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憤怒的夾縫——《伊利亞特》1200字作文

憤怒的夾縫——《伊利亞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要是說神會愛人,這真是一個笑話。荷馬在《伊利亞特》里如是說道。

  我認為,神真的不會愛人,因為太強大,他們用脆弱的人類作為餘興的籌碼和賭注,他們主宰命運,所以他們想要拿去和收回的,人類無法反抗,也不能反抗,他們說是命運的喪失,當生命拿走了你的全部,他們還是無辜的搖頭。

  荷馬史詩,大家應該都聽說過,《伊利亞特》,就是其中的一本。其實粗略的看特洛伊戰爭的背景,你很難理解,為什麼是弟弟的罪惡行徑,其後果卻要哥哥來承擔,至其生生的戰死城下,死後屍體還要任人恣意了凌辱,明明是神犯下的罪過,而最後的承受方卻是人類,是命運的愚弄嗎,神又在找着推卸的借口。他們坐在雲端,像是看雜耍一樣的看着那些流血犧牲的人類,然後,時不時的去放幾把火。斯科斯諾之子,雷神宙斯,庇護着強盜行徑的特洛伊。

  阿基琉斯曾經的感慨一點都沒有錯:果然,神對他的眷顧比我多。因為任何一個正常人憑空消失在你的面前的時候,都會抓狂。其實,我知道是沒有神的,但是,特洛伊戰爭始終帶着如同神話的色彩。

  帕里斯搶走了海倫,讓她成了自己的妻子。海倫不明事理,一心只迷戀帕里斯的容貌。一個不想走,一個不想還就這樣,成就了十年之戰的最終源頭。

  他們是在為一個水性楊花的女人戰鬥,還是為自己的尊嚴戰鬥?

  帕里斯就像是烏龜一樣,躲在那特洛伊的城牆後面,躲在那堆滿了屍體的戰場後面。哥哥赫克托耳像英雄一樣殺敵,替他承受下了一切的罪名和惡果。戰場不需要懦弱的人。要死,就死在這片血染的土地上,沒有了船隻,卻又如何回家?

  反正,永遠都回不來了,該回來的不會回來不該回來的也不會回來,為了一個女人,為了一個尊嚴。

  其實,阿基琉斯太過計較,被阿伽門農侮辱過,這麼長時間,直到一切的悲劇都發生了之後,才回到戰場。野蠻的武士是學不會真正的平靜和虛心的。因為獻血,會使他們失去理智。阿基琉斯的母親忒阿斯曾經告誡過他,殺死了赫克托耳,他的死期也就不遠了。

  知道好友帕羅克洛特斯死去了之後,才回到的戰場,更加無理智。

  戰爭是殘酷的,剛從伊阿宋那裡逃回的特阿斯,再與家人相聚了僅僅十一天之後,就被燃燒着怒火的阿基琉斯斬殺在了戰場上。

  眾神也是各位一方,長着牛眼睛的白臂女神赫拉,幫助希臘人,用盡了各種的各樣的手段,魅惑,詛咒,沉睡。

  憤怒是會產生夾縫的,夾縫中所產生的孽種叫做命運所主宰的死亡。

  當血溢滿了胸膛的時候,是否還可以劈開光亮?

  赫克托耳死之前曾經對阿基琉斯說過一句話,而這句話在不久的將來,終於變成了事實,在老國王贖回了自己兒子的身體之後。

  那個預言,針對阿基琉斯的預言:你終將被一個人類和一位神殺死。雖然在伊利亞特中沒有提到,但是終於實現。

  請不要讓我,成為日後射神阿波羅和帕里斯殺死你的理由。赫克托耳在死前的最後一句話。

  赫克托耳死了,你的死期也就不遠了。這句看似命運卻又不是命運。

  因為,憤怒的夾縫,會使人悲傷,也會使人絕望。

  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一:李未名



憤怒的夾縫——《伊利亞特》 標籤:憤怒的事作文 憤怒的小鳥作文 維多利亞港作文 亞特蘭蒂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