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家人的等待與期盼500字作文

家人的等待與期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高三的下期,在同學的攛掇之下,我報考了提前批的春季招生。當時,我的心是極其沒底的,因為平時的我真是太不努力了,以致於功課平平,惟史地因興趣原因尚存優勢。我不敢問父親要報名費,只好向母親求援。

  母親當時也是呆了一呆,思忖再三,彷彿是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堅定地說:“媽媽來給你想辦法,讓你去報名考試。”我一陣欣喜,趕緊說:“老媽,如果我考不上不要罵我的。”母親憐愛地說:“我當然是不會罵你的,就是你阿爸這個人比較啰嗦,你可得要受得住。再說,這次考不上,明年不是還有一次機會嗎?”頓時,我的眼圈都紅了起來,噙着眼淚,在心底,我告訴自己,要爭氣。

  每個周末回家,照例父親還是要把我押到田裡去幹活的。背着沉重的鋤頭,勞作于田壟之間,當時是極不情願的,哪裡還有什麼陶淵明式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閑自在。不過我會偷懶,父親在押的時候,我會經常地以解手為名去找地方躲懶,蹲在草叢裡,就會拿起書背起來,半個小時很快去過去了,腦子裡也記住了不少呢。

  有時乘父親另外有事,他一走,我就會靠在大大的稻草垛旁邊,軟軟的、暖暖的,拿出書來,用心地記憶。當時還是聰明地以為父親從未曾發現過我的“不軌”行為,現在想來,怎麼可能呢?是父親故意不挑明罷了。父親是在給我機會,是在等待着我考上大學的喜訊呢!



家人的等待與期盼 標籤:靜靜的等待作文 漫長的等待作文 家人的愛作文 期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