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最美的日子,自己喜歡600字作文

最美的日子,自己喜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的一生,有時候像在開鎖,而身上的這把鑰匙往往就決定了你的人生。世事總無常,聚散都是緣。紅塵中,多少永生永世的誓言,終成食言;人世間,多少纏綿悱惻,總歸江湖相忘。緣來不久,緣去是空,世上原本就沒有什麼可以永恆,前世今生,都只不過是你我各自的安慰罷了。所謂惜緣,不是緊緊去抓住愛恨不放,而是,相遇時,彼此善待;相別時,沒有傷痛。

  生活好比一個山坡,你若沒有站在頂點,就有人比你站得高,換另一種思考方式想,我們都是平凡人,所以不必有太多的卑微;當別人疏忽或者遺忘你的時候,無須失落沮喪,大家都在全神貫注向著自己的終點攀爬,沒有人一直陪着你走,也沒有人永遠盯着你走向何方。生活上總有占不完的便宜,吃不完的虧,好事不可能總讓你碰到,你也不可能老是那個倒霉者。所以,學會看穿一切,不再去想,不要去比較,你便釋然開朗。有後悔和比較的時間,還不如去做點別的事,你會獲得更多。心情也是有成本的,為一些無法挽回的事情影響現有好的心情,那才是真正的損失。

  心安是活着的最美。有愛你的人陪伴,還能得到那些零星的愉快。所以,淡看世間的繁瑣,淡薄是非得失,坦蕩、簡單、真切、平靜、無爭,這就是福。言行必如流水般自然;心若疏遠,言行只如三秋之樹般蕭瑟。不怕身隔天涯海角,只怕心在大江南北。

  懂得寬容,人生的路才會越走越廣闊。寬容他人,也是給自己留有空間。如果你能付出一片綠葉,就能收穫整個美好春天;如果你能容下一點瑕疵,就能得到一塊美玉。懷着一顆寬容的心去生活,再擁擠的空間也會變得無限寬廣,再平凡的生活也會變得充滿陽光!

  追求自己喜歡的生活,那就是最求美!

  高三:宋佳



最美的日子,自己喜歡 標籤:孩子,別哭作文 最美的心作文 最美的夏天作文 最美的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