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一次難忘的超越1000字作文

一次難忘的超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超越夢想一起飛,你我需要真心面對。讓生命回味這一刻,讓歲月銘記這一回”。

  生命中一個人能夠有多少次的超越?或對目標?或對夢想?而在超越中又有多少令人難忘的?然而簡單亦或是艱難的超越,都會令人難忘。

  那一次的超越至少他是難忘的。

  洛川,一名普通的高中生,老天對他總是不薄。他從小就天賦過人,天資聰慧,現在到了高中仍然如此。學習在班裡名列前茅,體育方面身體素質又極強,擔任體育隊長。他曾是他人羨慕嫉妒的對象。但他並不在乎這些。

  “兒子,回來了?今天又考了第一名?媽媽給你做了好多好多好吃的。”他的媽媽在廚房做飯聽到他回來的聲音后樂呵呵的說道。他平平淡淡說了一句:“恩”。他一向如此,不像別的孩子一樣見到得到的獎勵會興奮的跳起來,這一切在他看來確實非常平淡無奇。媽媽把最好的都給他,只要他好好學習,他幾乎把所有時間都放在了學習上,偶爾累了也只是出門活動活動諸如跑跑步之類。臨近高考,媽媽在三叮囑他:“好好考,不要有壓力,就像平常考試一樣,媽媽支持你。”它總會以“知道了我會的”回應。然而高考落榜卻曾對他打擊甚大,且離目標差幾分,他也曾埋怨過老天對他為什麼不公平,但是人生就是如此。

  不安於現狀的他毅然選擇辭別母親去外地打工,立誓要闖出一番事業。母親則非常支持,母親一向如此,無論他做什麼。在外的他漸漸感到社會不是在家在校園,無人問津,無人關顧,他也曾想過放棄。在外他無依無靠,以至於待了半年也未找到工作。錢也花得差不多了。一次,他在路旁得知某公司要招聘撰稿人,工資不菲。年輕的他就去這家公司面試,公司以他經驗欠缺為由將他拒之門外。他再次陷入了低谷,但從小好勝的他又再次向命運發起了挑戰,他抹去高考落榜的陰影,將拒之門外的尷尬拋到腦後,重拾信心,找到在學校學習的勁頭。天天認真研讀公司經營管理。產業結構等有關公司所有必備的知識。當他再次來到這家公司時,老闆從他的談吐對他刮目相看,說他如此年輕有為,得知正是上次面試碰壁的那個年輕小伙時,老闆更是眼睛一亮。他被直接錄用了,而且由於他在各方變現突出很快就被提拔為更高職位,薪水可想而知。母親得知后也很欣慰,為兒子感到驕傲自豪。

  現如今,在他回憶他他奮鬥往事時,他曾這樣意味深長的說道:“在作為學生的時候,在學校里,老天總是庇護我,無論是學習還是體育方面我個個都很優秀,而且每次都很大的超越,令人羨慕,但那一次的超越卻是我最難忘的。

  高三:美其名曰戲子



一次難忘的超越 標籤:一次難忘的升旗儀式作文 一次難忘的春遊作文 一次難忘的運動會作文 一次難忘的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