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超越自我,超越錯誤800字作文

超越自我,超越錯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叫小楓,男,XX學校XX班的體育委員。 

  “為什麼?為什麼又是我?天啊,你怎麼那麼不公平!”我無法遭受這個打擊。我沒有臉面再見同學,我決定要辭職,對,辭職。 

  這是發生在一年前的事。 

  那次學校組織校運會,我是體育委員,自然要積極組織。我召集了班裡的體育精英,每天督促他們進行練習。看着他們每個人都在進步,我的心裡甜滋滋的。而我自己,當然更加努力。 

  期盼以久的那天終於到來了,“下面,請參加男子400米的同學到點名處點名”,每每聽到廣播的聲音,我總是滿懷希望,惟獨這次,我感到莫明的緊張。當同學一個個走過來對我說:“小楓,加油,我們相信你。”我雖心裡緊張,但還是笑笑說:“放心吧!” 

  其實,從我踏上起跑線的那一刻起,我就有種不詳的預感。但耳邊時而響起那陣陣吶喊聲,抑制了我的這種預感。我瘋狂地跑在操場上,我可以清楚地感覺到自己的呼吸是那麼急促,看着一個個身影從我後面追趕上來,我失去了信心……結果,400米男子賽跑我沒得名次。 

  “沒關係的,下次加油!”好友拍拍我的肩膀說。 

  下午的4X100米接力跑前,我盡量提醒自己要平靜,不要出亂子。結果,就因為我的傳棒失誤,又使我班只拿了個第六名。 

  我無法原諒自己所犯的錯誤,我決定要辭職。那時,我對自己已經沒有了任何信心,包括第二天的比賽。 

  出乎我的意料,兩個同學寫了份稿子,在全校播出:“小楓,你說你在400米上失敗了,我覺得你成功了。雖然你沒得名次,但你打破了自己的記錄,你超越了自我;你說你在4X100中犯錯了,是,你是失誤了,但那又怎麼樣呢?我不會對你說什麼成功與失敗,因為你並沒有失敗,你只不過是犯了個小小的錯誤,難道這也能使你放棄嗎?你永遠是我們的體育委員!” 

  與其說我被那段文字所打動,不如說那段文字給予了我力量。 

  在第二天的800米比賽中,我得了男子第六名。這個成績雖不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但我已經知足了,因為我從這次比賽中,得到了更珍貴的東西:超越自我,超越錯誤。 

  當然,我並沒有辭去體育委員這個職務。從此,我一直把這句話作為我的座右銘:超越自我,超越錯誤。

超越自我,超越錯誤 標籤:超越自我作文 超越自己作文 錯誤作文 我的錯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