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次難忘的班隊會1100字作文

一次難忘的班隊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們開過多次班隊會,但今年“六一”我們班組織的那場莊嚴、別開生面的班隊會讓我永遠也忘記不了。

  這次班隊會邀請了所有的家長參加,當我聽到老師宣布由我擔任主持人時,當時十分興奮,但興奮中又夾雜着一絲絲的憂慮。興奮的是終於能在家長面前展現一下自我了,憂慮的是我怕會因緊張而出錯。我們忙裡忙外,準備了整整三個星期,在課餘時間,我們不厭其煩地練了一遍又一遍,每個同學都十分認真投入,都想在爸爸媽媽面前展現一下自己的“雄姿”。我就更別提了,因為主持人可是一個“重量級”人物。

  帶着擔心和期盼,開班隊會的日子終於到了。霎時學校里人山人海,全班同學個個精神抖擻,由老師致詞並宣布班隊會開始,首先是各小隊隊長向中隊長報告人數,一小隊隊長神情嚴肅,像一個小將軍似的發出口令“起立”全組同學齊唰唰的站了起來,小隊長兩隻胳膊輕輕貼在腰間,隨着步伐前後擺動跑步上前向中隊長報告,隨後二小隊、三小隊、四小隊和五小隊用同樣規範的動作依次向中隊長報告。最後由中隊長向班主任報告。接下來的是莊嚴的出旗和唱隊歌,看着平時一個個愛做鬼臉的同學手握紅旗,一臉嚴肅,此刻教室里的空氣彷彿停滯了。由我領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的隊歌,歌聲整齊化一,清新嘹亮。在一旁的家長們也受到了感染,和我們一樣十分的專註、嚴肅,輕輕的和我們一起合唱。

  此刻,我想起快該我們主持了,我見身邊的搭檔谷佳欣還陶醉在歌聲中,便輕輕的碰了她一下,她立刻心領神會,和我交流了一個會心的眼神。我們倆人落落大方的走上了台,可是在眾目睽睽之下,我的手心裡不由自主地流出了汗水,我盡量讓自己鎮定下來,開始了主持。班隊會的內容有愛國篇、歷史篇、英雄篇、武器篇四個篇章,前三個篇章是故事演講,武器篇是看電視教育宣傳片。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三個故事令我最為難忘,歷史篇中的《南京大屠殺》日本人沒有人性的屠殺,讓我感受了解到了我們的先輩曾飽受欺侮;英雄篇中的《狼牙山五壯士》《劉胡蘭的故事》讓我感動,讓我知道我站在這裡幸福的為大家主持節目,都是她們用生命換來的。我倆的主持配合的愈來愈好,越來越流利熟練,同學和家長悄悄豎起大拇指給我倆加油。時間不知不覺的過去,班隊會在同學們和家長的掌聲中,意猶未盡地結束了。

  這次班隊會,既讓家長們見到了我們班級的良好作風,又讓她們看到了我們不再是一些嬌氣的小皇帝、小公主了。更重要是的讓我們深深的知道了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我想起了梁啟超先生的話: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弱,則中國弱。我深深地懂得如果一個國家落後,那麼就會受到欺侮。我要好好學習,長大成為祖國有用的人才,建設好祖國的明天!

  紅山小學五年級:可愛的藍水晶



一次難忘的班隊會 標籤:難忘的班隊會作文 班隊會作文 一次難忘的升旗儀式作文 一次難忘的春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