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櫻花與日本600字作文

櫻花與日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去食堂吃飯的時候,電視里正在放《陪安東尼》——劉暢和白百合一起走在櫻花爛漫的小道上。旁桌的一位媽媽可能不認識這些明星,看到櫻花就問,這是日本的片子嗎?還說現在的孩子整天都瘋了一樣,就看日本的動畫。我心裡想,看日本動畫片怎麼了,那還不是因為中國動畫很爛嗎?中國動漫,除了《秦時明月》和《魁拔》,勉強再加上《喜羊羊灰太狼》,我實在想不出還有什麼很值得一看的片子了。

  回到櫻花的問題上,中國沒有櫻花嗎,為什麼看到櫻花,這位媽媽首先想到的是日本!日本的文化里到處充斥着櫻花,動畫片里總是繪滿了飄零的櫻花瓣,一叢叢一簇簇,如雲似霞,如夢似幻,令人嚮往;電視劇、電影里的櫻花場景,也都是寧靜美好,讓人好像一抬頭,就能嗅見櫻花的香味兒。櫻花成了日本人的精神圖騰。

  我曾經百度過為什麼日本人這麼喜歡櫻花,百度百科里說櫻花總是很小的一朵,但它們一朵朵聚在一起,就會很壯觀,日本人認為櫻花代表了一種團結的精神。誠然,日本人很團結,日本動漫里到處都在闡述這種精神。但我個人認為,這種解釋只是文人的一種牽強附會。我覺得日本人對於櫻花的熱愛,是一種自然而然的情感,也許是因為櫻花開遍了日本的大街小道,因而不自覺就對這種漂亮的植物,產生了一種喜愛。

  如果說,日本的精神圖騰是櫻花,那麼中國呢?中國人素來喜歡牡丹,牡丹雍容華貴,但我認為牡丹的盛行還是因為唐朝,唐朝富裕,因此愛這種富貴之花;也有很多人愛梅、菊、蓮,因為它們高潔不屈,中國人很讚揚這種精神;但我認為中國人的骨子裡,其實是蘭,蘭花品種繁多,但都是長相秀氣,氣味清香,中國人最崇尚的就是這種秀外慧中,內斂謙遜的品質。

櫻花與日本 標籤:花與小草作文 日本作文 日本地震作文 日本大地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