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敢問路在何方700字作文

敢問路在何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是一個喜歡追夢的人,這些年我一直在追尋自己的夢,但始終不知道通向夢的那條路在何方。

  踏着朝霞,伴着晚風,我在苦苦追尋。但是一次次的失敗使我身心俱疲。終於有一天我在絕望中累倒了。

  恍惚間,我看到了李白醉卧山林臉上露出的發自心底的微笑。謫仙太白星,滿腔報國情,卻做了御用文人。花前月下,賞花吟詩,扼殺了天才。秉性倔強,怎肯依附權貴,勾心鬥角?“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寄情山水,“天子呼來不上船,自言臣是酒中仙”。至此,李白找到了通向自己夢想的那條路,最終成就了他“詩仙”的千古流名。

  又一恍惚間,我看到了站在大江岸邊蘇軾那堅毅的眼神。江山如畫,赤壁雄奇,望着波濤洶湧的江水,思緒飄到了三國古戰場。赤壁大戰,火燒連營,成就了周瑜的偉績。想自己懷才不遇,壯志難酬,華髮早生,見賢思齊,不改青雲之志。“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高唱一曲大江東去,寄情山水與明月。蘇軾找到了自己的夢想之路,並堅毅地走了下去,於是終為後人素敬仰。

  恍惚間,又有許多人閃過我的腦海,我看到了屈原投江,商鞅車裂,嵇康彈《廣陵散》,譚嗣同用鮮血喚醒眾人,劉胡蘭義無返顧走向鍘刀,邱少雲甘於火燒,黃繼光撲向槍眼,老舍自沉湖底,張志新被割喉管,布魯諾遭受火刑,凡高為《向日葵》的燦爛而瘋狂,尼採制造了自己的思想走向了太陽,海明威為戰爭敲響喪鐘,阿基米德在生命的最後去畫那個圓圈:生命的脆弱與永恆;為死而生的人;崇高的境界與輝煌的人生;選擇瞬間的吻火。一幕幕場景在我腦中閃過,我的心受到了強烈的震撼。

  於是,我睜開了雙眼,握緊拳頭,邁開堅毅的腳步,走向追夢的道路。

  這次我不怕失敗,因為我已經知道通向夢想的道路在哪裡。

  其實,路就在自己的腳下。



敢問路在何方 標籤:路在腳下作文 問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