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風的吟唱900字作文

風的吟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和風細雨,你潤澤了萬物生靈,也打開了我們曾閉塞的心門,新奇的去應對這個紛雜而又美麗世界,為大千世界施與溫和與平靜,同時也把我們山河大川裝扮得如此清雅秀麗。  

   有蕭風掠過,那是秋日喧囂的午後,瑟瑟秋風透過窗縫擁擠進來,使人感到了涼爽之意。對於迎送四十幾個春去秋來的人來說,已少有那份慕春厭秋的激情了,少有了一顆躁動的心,猶如色彩一般已變成十分調和的基調了。“且常常被秋風秋雨秋色秋光所吸引,而融化在秋中,暫時失卻了自己的所在。”  

  蕭瑟的秋風,吹走了日漸消瘦的盛夏,給我們帶來了光彩豐腴的金秋,同時又為我們掠去了夏日帶給我們的浮躁,似乎它是為我們舒緩一下曾狂熱躁動的心而來,又帶有成熟的感受而去。  

  有朔風掠過,那是冬日踏雪尋梅的黃昏。凍雲低垂,飛飛揚揚,銀鋪世界,玉碾乾坤。在這銀裝素裹的世界,我不由得想到了宋代盧梅坡“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了。至於孰香孰白,只有在歷代文人騷客的慨文嘆詞中去尋找答案了。  

  凜冽的寒風,蒼茫的世界,是我們生活應經歷的路程,似乎是“苦其心志”應具備的條件吧,它鼓動着我們去踏雪尋梅求其春的魅力,和着“吱吱”作響的踏雪聲,我去追尋那報春的寒梅。“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冬是春的信使,為我們翹首企盼的春而忙碌着,難怪,梅要閉門謝客;也難怪,雪要消融於地,梅雪相融已成為了他們的互補,成為了為春天到來的涅磐。  

   有煦風掠過,那是春日碧草花羞的晌午。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婀娜婷婷地向我們緩緩走來。浪漫的春風,是我們生活中的航船,南來北往的燕子會藉助你的舟楫在為春天謳歌,在為戀人傳情;含蓄的春風,是我們企盼中的佳人,你給我們帶來了無限的生機!你永遠是個溫柔可人的少女,在虔誠地為世人祈禱永遠安康與和平;含情的春風,你是一株忘憂草,會使迷茫走出冬天的人忘卻煩惱與憂患,把希望的種子播入他的心田,會使他看到金色的十月,結出成熟的碩果;豪放的春風,你的和煦會讓眾人明眸清醒,春意永遠都會蕩漾在每個人的心裡……  

   風,你有春天般的溫柔,夏日般的朦朧,秋意般的矜持,冬雪般的潔白,讓我們吹着和風,鼓着瑟風,唱着朔風,吟着煦風,在我們漫長的人生旅途周而復始的痴迷吟唱,令我們的生活多姿多彩充滿詩意,感謝風兒,帶給我們生活中的吟唱,感謝風兒,帶給我們久違的天籟之音…… 

風的吟唱 標籤:聽風的聲音作文 風的呼喚作文 風的色彩作文 清風的呼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