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公平800字作文

公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上帝耶和華是公平的。面對四個來到他跟前祈求人生的人,他給了他們每人一盒葡萄,裡面有好的,有壞的,且好壞各半。耶和華說?quot;好的葡萄代表順利和幸福,壞的則代表苦難與挫折。你們開始各自的人生吧!“

  第一個人迫不及待地打開盒子,挑了一個好的葡萄:“多甜啊!於是他吃光了所有好的。他人生的前半段自然是順利無比,可從40歲開始便以歷着中年喪妻、老年喪子、事業失敗等一系列的厄運。前半生的美滿早已讓他失去了鬥志,於是他在痛苦中了卻餘生。

  第二個人看了第一個人的慘劇,似乎汲取了教訓,專揀壞的葡萄,最後才吃好的。也許在他看來,有個好的結局才是最重要的。可殊不知,在經歷了前半生只有黑暗沒有光明的日子后,突如其來的所謂幸福,比一切都更殘忍。最後他被葬在了財富堆成的墳墓裡面卻面目猙獰。

  第四個人倒是很聰明,他細細地挑出每一顆好葡萄,美滋滋地品嘗着,把剩下的壞葡萄扔得一乾二淨。於是,他的人生近乎完美:春風得意少年時,富甲一方在中年,功成名就年老時。可回憶人生時,他卻後悔:“我這一生毫無意義!”

  再看那第三個人,他一手捧着人生之盒,一手招呼耶和華:“我們來下盤棋吧!他看也不看那盒葡萄,拿起一顆就吃,無論好壞都細細品味:好的,他面帶微笑;壞的,他皺皺眉,而後仍帶着微笑。於是,耶和華輸了,他輸了這盤棋,因為他被第三個人的微笑迷惑了、震撼了。

  其實不用我說,想來便知那第三個人的人生是最充實的。他沒有刻意去挑揀好壞,而是相信自己的雙手,相信自己的選擇,勇於面對未知的一切。

  生活,本來就是一種形式,而不是框住你身心的工具;人生,本來就是一種選擇,無論好壞都是真實。

  我欣賞第三個人,他看似洒脫不羈,其實他身上所閃耀出來的是一種堅忍、一種執着、一種對人生的希冀與渴求。面對生活,我不會祈禱一生與風險危機無緣,我拒絕享受波瀾不興的安逸,我更不願用”平庸“來概括自己的一生。

  面對耶和華送上的人生葡萄,我想我會像第三個人那樣瀟洒:“我們來下盤棋吧!”他定會被我殺得一敗塗地!



公平 標籤:公平作文 不公平作文 上帝是公平的作文 上帝是公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