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走過小古鎮600字作文

走過小古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拿着相機,穿過那條連接過去和未來的巷道,去尋找那些遺失的曾經。

  我們來到這個沒有信號的小村,一座座低矮的泥巴牆組成的破舊迷宮。這裡是爸爸的故鄉,我對這快土地幾乎是一無所知。

  小古鎮住着我年邁的奶奶,今年已是八十八歲高齡,一個人老人獨居在這破舊小村莊里的一座破舊的房子里。很難想象在這樣一個沒信號、沒娛樂的地方,她是怎樣堅持下來的。我們穿過一面又一面土牆,一條又一條巷道。找到了奶奶的那座老房子,大門后一片小院,裡面長滿了雜草,但也種了些蔬菜,門是鎖着的,散發出古木的清香,好不容易叫出了奶奶,門從裡面被推開了,房間里很暗,但是很涼爽,低矮的屋子雖然有兩層,但實際上第二層已經幾乎無法進入了。

  奶奶看到我們先是一愣,然後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她熱情地讓我們進屋坐下,用綿軟的鄉音問我們吃中飯沒有。奶奶從冰箱里拿出一些饅頭,這可是她親手做的,她蹣跚地走到灶頭邊,坐下,點火,親手給我們蒸饅頭。雖然我一直不太喜歡吃饅頭,但這是八十多歲的奶奶親手做的,我吃得心暖暖的。

  我和爸爸一同走過那處最窄最長的巷道,眼前赫然是一片光亮如鏡的池塘,一道泥土壘成的小堤把池塘分成兩半,池塘中央有一座小島,鬱鬱蔥蔥的林木覆蓋其上,有一白鷺翩翩起舞,宛如海上仙山。天空碧藍得足以讓心兒融化,如絲般的輕雲在藍色的畫板上劃出一道道刻痕。一座明清牌坊,靜靜地佇立在岸邊,宛如一位滄桑老人,一塊塊巨大的青石,一道道風霜的裂痕,見證着村莊的過去和未來。



走過小古鎮 標籤:古鎮作文 過小年作文 走過的路作文 走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