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白雲蒼狗800字作文

白雲蒼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五月天里,天氣依舊熱烘烘的,趕路的人都身着一汗衣,在烈日里眼睛只能眯成一線,陽光照射在每一棟樓房,每一塊曝露的地板上,熾熱的環境猶如沙漠,周邊的一切如同着了火。

  忽而,天上飄來的雲朵擋住了艷陽,得以讓下邊的萬物喘口氣,脫離夏日裡的曝晒,感受着暑夏里陰涼,沁人心脾的微風,一切萬物如同籠中之獸,跳出了牢籠,傾心於自在的快樂。世間萬物無時無刻都在發展、更替,這一規律伴隨着地球的誕生而存在,儘管夏日裡的陽光多麼的灼熱,它也總有被削弱的時候,白雲襯藍天是那麼的美好,但這美景也避免不了被取代的時候。

  隨之天空烏雲密布,霎時間天地陷入了昏暗之中,天邊最後一絲曙光在幾經掙扎之後也消失了,雨雲愈加密集,人們愈加焦躁,狂風順勢而起,強壓緝催,試圖壓倒正值萌芽階段的幼苗,約束生來熱愛飛翔的幼鳥,迫使它們停落枝頭,獃滯的觀望狂風如何不可一世。幾番折騰,天上的雨雲也開始按耐不住,渴望得以解脫,終於,化為了水珠,自高空而下,速度給了它力量,化為磅礴大雨,,打砸千家萬戶的屋頂、圍牆,在橫行交叉的街道上落成一塊塊斑駁的珠跡,印入人們眼帘的,是如夢般的朦朧之景,直到遠方萬峰相連的。

  暴雨狂風交加,陰暗昏沉的天地,都似在傾訴自己的不滿,抒發憤憤難平的怒氣,大氣之間擦出了火花,形成一道曲折明亮的閃電,彷彿落在了大地上,劈在遠處成群的樓房當中,呼嘯而起的雷鳴震住了人們的心靈,令人毛骨驚悚,宛如末日降臨,要在人類面前做個了結。忽然間,一隻白鷺飛入了我的視野,它依舊翱翔於十來米的空中,穿梭在暴風雨里,向自己的目的地飛行,絲毫不改變自己的方向,儘管有時被狂風推倒,側着身兒倒向一邊,但只在剎那間,它又堅定了自己的方向,重新回到自己的航道,繼續前行……

  再惡劣的天氣,時間久了,它終將過去,日子再艱難,只要勸勉自己堅持下去,困難便會成為過去,迎來美好的藍天與白雲,白雲蒼狗,有時難免迷失自己,唯有守得雲開,方才可見得青天。

白雲蒼狗 標籤:白雲作文 美麗的白雲作文 白雲飄作文 白雲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