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不可思議的才子吟詩會1900字作文

不可思議的才子吟詩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現在,不管多麼不可思議的東西全都變成了才子,他們要開始創作新一代的詩歌了。 

  參加吟詩會的人有很多,最先出場的是檯燈台曆二兄弟。他們兩個你一句我一句: 

  檯燈說:“莫厭指桑又罵槐,” 

  台曆說:“自古不遇辜懷才。” 

  檯燈又說:“天生我才必有用,” 

  台曆又說:“千金散盡還復來。” 

  瞬時,震耳欲聾的掌聲響起來了,大家都對這首充滿“拿來主義”的古體詩讚口不絕。這一下子讓台家兄弟高興了不少,蹦蹦跳跳地下場了。 

  緊接着,礦泉水瓶閃亮登場,由於她的折射,使桌子上的燈光更加絢麗多彩了。大家情緒高漲,手舞足蹈,歡呼道:“歡迎吟詩,出絕唱!” 

  礦泉水瓶不緊不慢,轉了一個角度,折射出了更強的一束光,說:“獻詞一首,望大家多多指教!”說畢開始了。 

  “獨立書桌角,目放十米半徑;心藏九霄外,懷攏萬傾碧波。看天問地,欲上九天珠穆朗瑪攬月,敢下五洋馬里亞納捉鱉。思前想後,感嘆不絕。鷹擊長空不越鳥籠,魚翔淺底難逃水庫。萬類霜天競自由,君子好俅,更上一層樓。” 

  這首詩好象雨過天晴,得到好評連連,令大家進入了瘋狂狀態。礦泉水瓶滿意地下場了。 

  第三首詩的創作者是眼鏡盒與他的兒子眼鏡布,他們的作品很有特點:一首古體詩,一首現代詩,都表現了極強的知識性。眼睛盒開始吟唱了 

  “兩個黃鸝鳴翠柳,四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十六雪,門泊二五六里船。” 

  大家聽了還沒有反應過來,眼鏡布就開始了,洪亮的聲音讓人陶醉。 

  “一天,我早早起床, 

  發現了一枚蛋在門旁。 

  它,大如西瓜,色如泥漿,” 

  眾人聽了面露驚詫之狀,眼鏡布接著說。 

  “閉目猜想,它來自何方? 

  此刻,可能為恐龍蛋化石, 

  明年,又沒準是鴕鳥之誤失。 

  待到十年後, 

  難保不為貓之子,鼠之後, 

  螞蟻所愛,草履蟲之走狗?” 

  這兩首詩略微難懂,可也有聽明白的,那就是學識淵博的字典先生。他一語道破天機,點評道:“第一首解釋了乘方的奧秘,第二首揭示了生物進化論的玄機。”眾人恍然大悟,再次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一張成績單見以上四首詩都很受歡迎,心中也躍躍欲試,搶上舞台後,大聲說道:“我作為學生成績的見證人,也是有話說的!在此對一部分學生的成績做一下總結!” 

  成績單的詩是一首七絕: 

  千里排名臉色紅,分似圓月叉如星。 

  少年屢識愁滋味,只緣名在最底層。 

  大家哈哈大笑,說:“形象極了!具體極了!生動極了!明確極了!” 

  成績單前腳剛邁下舞台,考試卷就蹦上來了,他說:“我聽了成績單的詩后,深有感觸,現在,做學生難,做成績不好的學生就更難了,看我的詩作。” 

  考試卷用着低沉的語氣,慢慢地說: 

  “清清眼中淚,試卷待重批。 

  減負布德澤,萬題紅叉輝。 

  常恐考節至,昏黃白卷衰。 

  百川東到海,永遠不西歸。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這下可好了,兩首關於校園生活的詩的問世,激發了所有人的詩興,大家都對校園生活產生了興趣,三個一群,五個一夥的研究起來。場面出現了無數個“詩社”,個個成了詩人,七嘴八舌,唧唧喳喳。 

  在所有人商討了十多分鐘后,眾人推出了兩首“極品”,都是和校園生活有關的。一個帶有迷宮的玩具尺子搖了搖頭,嘩啦啦的響聲成了伴奏。她在伴奏聲中說道:“現在,我代表大家朗誦書桌組合推出的第一首詩:沁園春 玩!”大家帶着愉快的目光。 

  “沁園春 玩 

  下課風光,千里人瘋,萬里喧鬧。望班級內外,笑聲茫茫;操場上下,玩鬧套套。班舞氣球,手持卡片,欲與校長試比高。須假日,看淘裝笑裹,分外妖嬈。同學如此多挑,引無數玩具競折腰。惜魔術寶盒,略輸文采;寵物精靈,稍遜風騷;一代玩驕,方圓卡片,只識翻個摔摔跤。驚展望,數風流玩具,還待製造。”迷宮尺子一首朗誦完畢,大家帶着更加愉快的目光。 

  第二首由眾人創造的“極品”是一個八字令,朗誦者是筆筒。 

  “字字字,萬字印書上。書書書,書上全是題。題題題,題題難至極。考考考,把人烤糊了。”筆筒帶着激昂的語氣朗誦道。 

  大家非常高興,特別快樂,實在興奮,十分開心…… 

  好詩一首接一首。 

  壓軸的佳作出現了,創作者是一個本夾子,詩名為“問雪”。他的作品的獨特之處在於避開直接描寫的規律,採用問答的形式,以雪之無知喻雪之純潔。 

  本夾子上場了! 

  “問雪於北風,俗乃何許物?不解反問吾,何許物為俗?” 

  這次受到大家一致評論曰:“最有創意詩句”的作者是一枝鋼筆,她的創意詩句為“落綠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樹。” 

  如此多的才子,如此多的好詩,使吟詩會上才氣變笑氣的過程更加奇妙,不可思議的大戲在鬧鐘的嘀嘀嗒嗒聲中拉下了帷幕,到此結束了。

不可思議的才子吟詩會 標籤:不可思議作文 吟詩作文 才子作文 讀《遊子吟》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