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年輕的我們800字作文

年輕的我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曾嚮往過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意境,也曾想象過“羈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的返璞歸真的和諧。生活需要一種心境,一種平淡但不平庸的生活追求,

  我努力地使自己看淡一切。或者在一個太陽初升的清晨,院中綠葉還滴着晶瑩的露珠,我會靜靜地凝視那朵潔白的百合,對着她甜美純真的微笑而微笑。

  我努力地使自己以平和的心態待一切。或者在一個午睡的下午,人們都在享受着夏日午後的酣眠,留下一個寂寞的世界,為自己沖杯綠茶,看着嫩嫩的茶尖在杯中優雅地打着轉,透過明澈的玻璃杯靜靜地觀察它們,小小的葉尖竟會以無憂無慮的態度迎接一切,它們彷彿是一個個毫無雜念的小精靈。

  我努力地嘗試用一種寧靜淡泊的心態度過我的人生。或者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雙手托起下顎,靜靜地仰望深藍蒼穹中那一輪孤獨的明月,我孤獨着她的孤獨,卻又同她用心交匯着,我們彼此彷彿充滿了默契,一種妙不可言的心照不宣,我的心被她的光輝所填滿,從此孤獨的我不再孤獨。

  我需要一種心境,一種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生活態度。這個世界太嘈雜,我的心容不下這麼多的瑣音,我要稍掩心扉,為自己留下一角寧靜的天空,讓我有充足的空間自由呼吸,感受這個自然的純美。

  然而現實的生活永遠不會像我想象的那樣,就如我不願笑,卻總是笑得最甜,我不願說,卻總是說得最多。一個虛偽的軀殼與我的靈魂背馳,生活的煩惱總是源源不斷地向我滾來,我不明白也弄不明白到底什麼是生活,鬱悶壓抑着我,我幾乎窒息,可是卻永遠都不會落淚,那晶瑩的淚珠是天使的施捨,對於我這種悲觀的孩子,天使永遠都不會眷顧。

  痛了,累了,微微閉目,百合的微笑又浮於眼前,茶葉的翩翩起舞歷歷在目,那甜美的微笑,那輕盈的身資把我送進夢鄉,我仿若一隻輕盈的蝴蝶遨遊於那片寧靜之空,輕輕的,我醒了,一輪皓月又升中空,我又與我的朋友相會了孤獨的我們不再孤獨。

  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生活就應該這樣,平淡而不平庸的生活追求。過度的努力,過度的目的性,或許會讓你失去很多有價值的東西,比如你的純真,甚至你的信念……



年輕的我們 標籤:年輕的心作文 年輕的戰場作文 我們還年輕作文 輕輕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