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媽媽年輕的時候800字作文

媽媽年輕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媽媽還小的時候,家裡很窮,姥姥一人帶着六個孩子,由於嘴多糧少,日子過得很艱難。五個姐妹和一個小弟弟中,媽媽是老四,從懂事開始,她就每天洗衣,做飯和帶弟弟妹妹,還要照顧身體不好的姥姥,我從沒見過我姥爺,只見過他的遺像,聽說他當時可以算是個秀才,但不到40就被一次事故奪取了生命。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媽媽把家務做的井井有條,媽媽至今還保持着潔癖,也許從那時就開始了吧。 

在和我差不多大時,媽媽也在讀初中。中學時代媽媽很出色,考試總是第一,還是班上的團支部書記,威信與班主任不相上下,吵架的見了她就閉了口,打架的見了她就停了手。 

那時,學校里唯一的活動是唱大戲,一唱就是《沙家浜》,那個演男主角的男生就是媽媽的體育老師的兒子,標準的濃眉大眼,是全校聞名的“大帥哥”。當時他們誰也沒有非分之想,見了面打個招呼,擦身而過。他們的相識實在不怎麼浪漫,但“平平淡淡才是真”!這是20年後,那個男生說的。 

後來媽媽畢業了,被分到一個小工廠,都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許多人都找了個談得來的人結婚了,媽媽卻不,他小時候的夢想是當老師,可惜事與願違,所以她想與一位老師攜手走完人生路,自然就看不上小工廠里的人嘍。有一天,有人為她介紹了一個,他起初不太願意,因為對方不是老師,然而,一見面很眼熟,哦,是那個男生一樣的濃眉大眼,比起表演時多了一份羞澀。這次,兩個人可不只是打招呼了,不知不覺的就聊了起來。後來兩人見面多了,互相了解也更多了。有一天,那個男生說:我要結婚才能分到房子。於是,兩人領了紅本本住進了鴛鴦樓,再過一年就有了白白胖胖的我。媽媽就成了個普通的家庭主婦,告別了少女時代。 

這一切,都是我爸爸——那個男生說的,還翻出了一張泛黃的照片,是兩個人的合影,媽媽梳着一對麻花辮,笑得很甜,抱膝而坐,爸爸在他身後一手叉腰,一手似乎在猶豫是否要搭媽媽的肩,就停在了半空——一副護花使者的樣子。見多了今天滿街勾肩搭背的情侶,使我對這張照片肅然起敬,充滿了嚮往,嚮往那一份真實,雖不轟轟烈烈,卻有抹不去的美麗。

媽媽年輕的時候 標籤:年輕的心作文 年輕的戰場作文 媽媽不在的時候作文 媽媽不在家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