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月光如春風拂面800字作文

月光如春風拂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曾經有很多詩都描寫稱讚過月光,譬如張九齡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月光皎皎,讓我怎麼能不思戀家鄉。直到我們長大離開家鄉,家的分量才會變得如此之重。生命的重擔我才一一的開始感覺。我即將成為一個完全的人了,將要嫁人,生育後代,培養又一個人。然後懷着我媽媽一樣的期待去期待她。長大了,生命的分量才會體驗到這個人身上。我能幹什麼呢?我還是個健全的人,我要去尋找我理想的詭異。我想要去尋求生命的存在感。我要去找到真正的愛情。然後組建一個家。開始新一輪期待。望着天邊皎皎的月光,我想。媽媽你是否也在同樣的想。

  我最有意思的一個月光我倒是記得不太清了,小孩子跟大人一起賞月的時候其實時期不多,而且作為小孩子,我的着重點主要在吃的上面,這當然是由於我是吃貨的緣故。腦海里殘存的有一幕是我們以前慶祝春秋。坐在大石板上。生命的韻致都能在那抹月光里提現得淋漓盡致。彷彿就是為了等那一抹月光出現。那時我記着我媽應該是再重慶,我還待在老家。伯伯家的一切好似也模糊了,像是很多純粹簡單的美好都消滅在記憶里的,唯有那道月光,永永遠遠的掛在了我的心上。

  月下沒有獨酌,只有麻仁月餅和薄餅,我還記得那種輕巧的芝麻在口中的香甜,我還記着所有清淺而美好的事件。口中的卡蹦,那時候還沒有現在嘴裡的牙套,所有的堅硬都還能抵抗。現在甘蔗已經不行了,所有帶點堅硬的東西我也不能在沾染。像是和尚的七戒一樣。我戒了了所有的記憶里的堅硬。

  一切都彷彿在昨天,可是據我所知,那幾乎是六七年前的事情了,時光隔太遠的後果就是無比的懷戀。我昨天才讀到一句話,說是回憶有種清苦的美好(這是我自己總結的),他們大概意思是說其實我們在辦某件事時,其實心裡的哭累是盈餘自己內心的,只有在這世間過後,美好才會滌盪在自己心間。

  我覺得很像那道月光,我在的時候,沒怎麼注意。離開了。才會想起那道照亮我夜間路的光。春風適時吹過臉龐,跟那道月光一樣。永久留在了心間。

月光如春風拂面 標籤:春風拂面作文 月光如水作文 如春作文 風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