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母愛如春風1000字作文

母愛如春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母愛如春風,這是再貼切不過的了。細細想去,春風化雨,滋潤着萬物,養育着萬物,流瀉着無窮無盡的愛。春風像一隻溫暖的手,用愛撫摸着萬物……細細想來,母愛何曾不是如此? 

  我的媽媽今年四十多歲了,中等身材。無情的歲月把她頭上的幾根烏絲染成了白髮;在她光潔的臉上劃過了幾條皺紋。我的媽媽很喜歡笑,笑起來很和藹,很年輕,很漂亮。 

  記得那是幾年前的事了,那時我才三歲,但現在想起來依然歷歷在目,怎麼抹也抹不掉。那時,媽媽因為工作忙,所以把我託付給外婆照顧。一天,表姐買來了一盒香珠。晶瑩剔透,飄浮着一股異香。我從沒見過這麼漂亮的東西,出於好奇,就向表姐要了幾顆。我把這些香珠捧在手裡,左看看,右看看,十分喜歡。這時,我把一顆小香珠輕輕放在鼻子前,“好香啊。”突然,我“哇”的一聲大哭起來,因為我一不小心把香珠吸進鼻子里了……媽媽知道后,立馬趕過來。看到我一副痛苦的樣子,她的淚水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滴滴嗒褡地流了下來。當時我還小,不知道媽媽為什麼哭得那麼傷心。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媽媽擔心香珠滑入我的胃部之後,會引起我的氣管發炎,影響我的身體健康。後來,我一連咳嗽了好幾天。媽媽萬分擔心,經常背着我們偷偷地哭起來。後來,她帶我上醫院做了檢查,才知道香珠早就排出了我的體外,對我根本就沒有什麼危險,她這才露出了放心的微笑…… 

  春風用愛溫暖萬物,喚醒萬物。我覺得,母愛如春風。你想想,如果哪一天家裡沒有母親忙碌的身影,你還會有家的感覺嗎?母親就是家。我的媽媽是一位平凡的母親,但她卻為子女付出了一份不平凡的母愛。啊!母愛如春風,我真信。 

  我的成績在班裡一直名列前茅,這要歸功於我的母親。是她——一位普普通通的農村婦女,用自己的行動潛移默化地教育我,才撫養出一個成績這麼優秀的女兒。當我成功時,媽媽總是會鼓勵我再接再厲;當我失敗時,媽媽總是及時分析我失敗的原因,幫我改正。她總是微笑地鼓勵我:“失敗乃成功之母,一時的失敗沒有關係,重要的是要找出失敗的原因,繼續前進。”雖然媽媽有時也會打我,但我知道媽媽是“恨鐵不成鋼”。正是媽媽給了我不甘落後和不屈向上的性格,才有我今天這樣優異的成績。 

  每當我上學,媽媽總會說:“出門小心。”雖然這句話反覆了很多次,但我仍是百聽不厭。因為我知道,這簡簡單單的四個字,包含着媽媽對我的愛——綿綿密密點點滴滴又無形無跡。 

  母愛,它“潤物細無聲”。母愛如春風,我真信。

母愛如春風 標籤:母愛如春作文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作文 母愛如水作文 母愛如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