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愛的味道900字作文

愛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2013年10月27日,星期四,天氣:晴朗

  一輪圓月高高掛在夜空中,皎潔的月光撒在校道上,平日喧鬧的校道在月光的“安撫”下,變得如此寧靜。晚風輕輕吹過,思緒隨風回到了昨天。

  每天放學都要爬八層樓才能會到宿舍,上了一天的課早已勞累不堪,想回到宿舍好好休息,居然還要爬八層樓的高度,這簡直是一種煎熬。剛回到宿舍就接到了媽媽的來電,“什麼,又拿湯過來,我已經吃完飯拉,況且我已經在八樓了,我可不想下去拿。你拿上來?哎,隨便啦!”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習慣了被愛,覺得媽媽的一切付出都是理所當然,而我的矯情是情有可原的。

  住得得高也有好處,那就是能欣賞校園的日出和日落,我喜歡在傍晚時分站在陽台上觀看校園的日落。感受那“夕陽無限好”的唯美,惋惜“只是近黃昏”的遺憾。面對此情此景,我不禁哼起來兒時媽媽教我唱的歌。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曉風?u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洗完澡,跟着宿舍里的人聊天。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宿舍的門口,滿頭大汗,氣喘吁吁,一隻手扶在門口,一隻手緊緊握這一個湯壺。看到我們才勉強擠出了一絲笑容。“媽,你怎麼上來了。”我連忙走上去扶媽進來坐下。媽媽並沒有坐下來,而是急着把湯倒出來給我喝:“來,趁…趁熱喝吧,這宿舍還是挺高的,哈哈…”我明顯感受到媽媽在說這句話時是多麼的吃力。是我最愛的骨頭湯,湯水雪白的像牛奶一樣,香味濃郁,回味無窮。我慢慢品嘗着,感受暖暖的湯在我喉嚨里緩緩流淌的感覺,就像媽媽在用手撫摸着我的頭髮。喝完湯我全身顯得特別溫暖,這種時曾相識的感覺,和兒時媽媽抱着我入睡時一樣。媽媽對我的愛從沒有改變,而我卻漸漸忽視了這份愛。

  我無法體會媽媽從家裡送湯到學校,還要爬上八樓是多麼的辛苦。但從媽媽給我倒湯時那顫抖的雙手我知道,媽媽送來的不是湯,是一份暖暖的愛!

  我從來沒有想過媽媽無私的付出為的是什麼,也沒有體諒母親的辛苦。只懂得行駛一個作為女兒的權利,而卻沒有盡到一個作為兒女的義務。

  每當我看到媽媽的頭上開始出現白髮,眼角細細的的皺紋的時候就會有一種莫名的害怕。不記得什麼時候,她已不再年輕,不記得什麼時候,她漸漸喜歡安靜。

  高三:唐伯貓



愛的味道 標籤:愛的味道作文 母愛的味道作文 父愛的味道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