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你真的在努力嗎600字作文

你真的在努力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付出,不一定有回報;但不付出,可能連回報都沒有。起早睡晚,挑燈夜讀,日復一日,在為高考奮鬥的人,有誰何曾懈怠過放棄過?誰不想做足所有準備,在面對高考的時候從從容容。你看起來很努力,但你真的在努力嗎?

  在走向高考的這條路,書包里的書越來越重,書桌上的書越來越多,複習的時間越來越緊,睡得越來越晚。所有人都在拼搏,連校門上的屏幕,課室的奮鬥語,都在激勵你奮鬥。但,你真的是在努力可是為什麼成績仍沒提高甚至下滑。

  你有沒有想過,你不經意的在浪費時間別人都在用功。最近看動態時有個高三的同學頻繁的刷屏,內容無非就是生活的瑣事卻總不亦樂乎的更新,抱怨考試掛科,被老師批評。我們不排斥上網,但無節制和毫無選擇的上網,特別是在高考這條路上你可能就落後於人。也許考試和期望的壓力將你包圍,讓你喘不過氣,但不努力,可能你什麼都沒有了。對於家庭富裕的人來說,即使高考失敗對於前途的發展沒有太大壓力,但對於知識改變命運的人來說,高考就是一條捷徑。不要再寄託心靈雞湯來自我安慰高考努力過了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我們苦讀數十載,這過程漫長,我們需要一個制高點讓我們去過更好的人生和遇見未知的自己。名校和普通學校永遠存在巨大的差別,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去做好的準備,飛向更寬廣的天空。

  看起來很努力,也要真的是在努力,無論何時都不要停止努力。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這是社會的發展規律,在人生這條路上,不斷努力,不斷進步,遇見更好的自己。

你真的在努力嗎 標籤:我在努力作文 你真棒作文 你真了不起作文 你真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