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選擇快樂400字作文

選擇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世界上本是沒有快樂與憂愁之分的,喜和憂是相對而言的。有了快樂,你才會知道憂愁;有了憂愁,你才會知道快樂。快樂和憂愁常常是交互產生的,因為我們總有下一步面臨的困難,所以也就不會有永駐心中的快樂。但正是因為那些問題,你才會有破解出來的快感。

  這就好象沒有黑夜的等待,就沒有黎明的欣喜;沒有飢餓的經歷,就不知口腹滿足之後舒暢的感覺;沒有辛勤的勞作,也就沒有累累的果實。快樂和憂愁也是一樣,沒有明顯的界限。

  快樂和憂愁原本是一對兄弟,不同的只是在於你的選擇,就彷彿夏天和冬天一樣。如果你選擇了夏天,認為夏天會給你帶來快樂,那麼你便一直會期盼着夏天的到來。然而冬天必定會來臨,它並不給你帶來不幸,但你在心理上已經對冬天撲上了一層陰里,只是僅僅因為你選擇了夏天而放棄了冬天,所以才會有不幸的產生。

  快樂是一種心理的感覺。要快樂,還是要憂愁,都由自己決定。選擇快樂是通往未來幸福的金鑰匙。

  人在這世上,不是為了憂愁而活,而是為了快樂而生,所以我們應該追求快樂。懂得快樂,是一種智能,一種境界。人人都該學會怎樣去尋找藏在身邊的哪怕細微的快樂,這樣快樂就會時常陪伴在我們周圍。



選擇快樂 標籤:選擇快樂作文 選擇作文 我選擇作文 自己的選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