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時間都去哪兒了900字作文

時間都去哪兒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春晚上,王錚亮一曲《時間都去哪兒了》戳中無數人心裡最柔軟的地方,尤其大屏幕上大萌子和爸爸三十年的合影更是令人動容。歌詞是那麼簡單,卻溫暖人心:門前老樹長新芽,院里枯木又開花,半生存了好多話,藏進了滿頭白髮。一生把愛交給他,只為那一聲爸媽,時間都去哪兒了,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生兒養女一輩子,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還沒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鹽半輩子,轉眼就只剩下滿臉的皺紋了。娓娓道來,將父母對兒女一生的愛濃縮在歌詞當中。

  大萌子和父親的合影令人唏噓時光的匆匆,夜深人靜時,我也忍不住翻開兒時的照片。從百日照一直到大學畢業照,有我單人照,有與父母親人的合影。我竟有些恍惚,那個肉嘟嘟露着微笑的嬰兒是我嗎?我也才發現原來父母年輕時也是在他們那個時代挺時尚,他們為了我卻早已忘記這些,將心思都放到我身上。如今,都已步入不惑之年。我們做兒女的平日里忙於工作,忙於應酬,卻忽略了父母的真實需求,他們都上了年紀,需要的是我們能組建新的家庭,需要的是我們能平平安安的過好每一天,需要的是我們常回家看看他們,陪他們聊聊天而在這個步履匆忙的時代,做兒女的平日里忙於工作,忙於應酬,卻忽略了父母的真實需求。然而,很多人卻常以工作忙為由,要麼多給父母錢,要麼給父母雇個保姆,要麼將父母送到敬老院,可這些能真正替代父母對兒女的情感需要麼?這使得空巢老人多起來,許多老人由於子女不在身邊,導致去世多日無人知的新聞,尤其令人心酸。還有子女因為與父母鬧矛盾,反目成仇拒不贍養的新聞,令人憤慨。這些子女的行為無論從法律還是從道德上都說不過去,烏鴉尚知反哺,羊羔也會跪乳,這些不孝子女難道禽獸不如?

  時間都去哪兒了,是我們每一個人所面臨的問題。兩千多年前,孔老夫子都在川上感嘆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就連習近平主席在接受俄羅斯電視台專訪時,都感慨個人時間都去哪兒了。人生短短几十年,轉眼而過有的人時間被工作所佔據,有的人時間被瑣碎的家務所佔據,有的人時間被遊戲所佔據。可以說這世上最公平的是時間,對每個人都一樣。將工作兢兢業業完成,將家庭生活營造得溫馨和睦,將雙方父母贍養得體貼周到,讓他們頤養天年盡享天倫,這樣,當我們追問自己時間都去哪兒了,有的將不再是後悔莫急,而是更多美好的回憶。

  高三:文遠



時間都去哪兒了 標籤:時間都去哪兒了作文 時間都去哪兒作文 時間都去哪了作文 爸爸去哪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