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生命因成長而美麗800字作文

生命因成長而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知是在哪天我們來到了這個多彩的世界里。從體內孕育出來並吮吸第一口乳汁開始,我們還不能分辨出顏色和聲音,唯一能感知到的也許就是母親的體溫。那個時候只能掙着我們的小眼睛探覺周圍的一切,以最原始和基本的方式來證明我們成為了這個世界的一份子。

  小時侯的我們對一切都感到好奇和陌生,父母是我們關係最接近、最密切、最可靠的人。從小就會接受父母對我們的關愛和囑託,有時也有呵斥和訓導,不過那時會很老實的接受這一切,因為沒有能力來證明我們的知識和見解超過了父母。這種被動不是我們的無知,是我們應該承認的能力缺陷,有時恰恰證明我們是一個懂事的孩子。那時調皮和不聽話是最基本的反抗和拒絕,誰都會有這樣的表現和經歷,對父母的那種教育方式的疑問成了我們頭腦中抹不去的思考,任憑時間去證明對錯。父母有時也會饒恕我們犯下的錯誤,更多的是對我們習慣的培養和對小生命的欣賞。所以,童年的記憶是美好的,純潔的。

  學校是我們的第二家庭,老師除了專業知識的教授外,也會和父母一樣給予我們人生的指點。幼兒園、小學、中學……伴隨着快樂和苦惱我們一點點走來,並且有了收穫。隨着知識的增長和道理的明了我們已經具有了洞察力、分析力和執行力,這些東西已經可以為我們脫離煩惱、解釋疑問提供不小的幫助,更多的還是感覺到進步的過程來的那麼不容易和悄悄然,大家都會在不經意間體會到成長的魅力和成熟的滋味,脫開父母懷抱自我生長已經在自然而然中逐漸演變,我們對生命也有了更高的認識。

  大家都在忙碌地工作和學習,累了的時候也會想一些天真爛漫的話題,人為什麼要這樣?我們完全可以享受大自然贈予我們的一切,可以平靜安寧地生活。其實不然,人是肉體和精神的結合體區別於哺乳動物,我們都是歷史長河中的一段,有推動社會進步的歷史使命。當我們身邊的一切資源在為我們生活提供着高質量的服務時,就會感到我們的雙手在創造神奇,創造夢想。我們不要悲觀於現實的競爭和世間的紛擾,用行動來點綴世界,讓生命的價值綻放。

  世界有了你我而美麗,生命會因成長更美麗!

  江蘇無錫宜興市和橋高級中學高二:黃思凡

  



生命因成長而美麗 標籤:生命因愛更精彩作文 因愛而美麗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