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意外旅行1100字作文

意外旅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們城市內的一個小縣城,這個季節正是櫻花爛漫的時候,大片大片的粉白滑板鋪天蓋地地覆滿了一座又一座山頭,美不勝收,比日本的確實要瑰麗壯觀很多。

  幾天前的夜裡,我從深圳出發到這裡,住進了一家網上評價不錯的民宿。那天,正是我和男朋友戀愛兩周年的紀念日,也是我年假的第一天,我準備好了氣球彩燈,燭光晚餐,結果他卻給我打來個電話,說臨時有任務要出差,不回來了。那一刻,說不失望是假的。我當時真的恨不得立刻跑到他單位去把他拉回來問清楚,要麼工作,要麼我,選一個。但是我沒有這麼做,我只是直接掛了電話,然後立刻收拾行李,一個人出去了。之所以我反應會這麼強烈,實在是因為這樣的情況已經發生了好多次,只要突然來了任務,那麼我們所有的計劃都會泡湯,什麼都無法實現。

  接下來的日子,任憑他給我打了無數個電話,我都沒有接。這一次,我是真的不高興了。這幾天我的日子過得還算清閑幽靜,每天吃了睡睡了吃,開創就是碧綠的湖水和粉色的櫻花,這樣的地方真是適合修身養性,我都有點不想回去了。可是令我沒想到的是,當我從外面回來的時候,竟然在民宿大廳看見了風塵僕僕的他。他好像是感到,背上背了個大包,身上的衣服都還是那天早上出門的適合穿的那一套,頭上戴着鴨舌帽,眼底泛着淺淺的烏青,有點狼狽。只是靜靜地看着他那挺拔如松的身形,那清澈如水的眼眸,積在我心裡的氣,竟然就這麼快速的,煙消雲散了。他也看到了我,兩個人隔着幾米遠的距離互相凝視,卻又相顧無言。幾秒后,他主動走了過來,微微笑了下:“我來接你回家。”他一過來,我就聞到了血腥味。“你受傷了?”我問。他是個有點潔癖的人,幾天沒換衣服這種事幾乎不可能發生在他身上,更別說帶着那麼大的味道。他沉默了一下,“嗯,皮外傷,就是還沒來得及拆紗布。”房間里,我找民宿的老闆借了見到,替他把褲腿撩起來,一點一點地將貼在他小腿肚子上的醫用膠帶和紗布取了下來。傷口有點大,但是確實已經癒合了。等他洗完澡出來,我已經在附近的美食街買了一些當地的小吃回來了。本地人愛吃辣,這一點倒是很符合他的口味。

  傍晚的風清涼宜人,看着他大口朵頤的畫面,一切顯得格外安寧。我突然有點心生愧疚,我在這裡悠閑避世的時候,他卻在不知名的地方面臨危險,好不容易回家了,衣服都來不及換,又要趕到這山高水遠的地方來找我。“吃完了就早點睡。”我說。看着他的黑眼圈,應該是出任務這些天都沒休息好。他擦了擦嘴,向我走過來,慢慢在我面前蹲下:“這麼多天沒見,你都不想我抱一下嗎?”“嗯?”“那我抱你一下吧。”他說著便張開手臂,將我擁入懷裡。他的懷抱總是那麼有安全感。

  時間還早,他說想出去逛逛。在老城的一個巷子里,我們遇見了一堆蹣跚而行的老夫妻。暖金色的夕陽下,兩位銀髮老人就這麼手牽手,沿着青色的石板路,一點點往前走。那一刻,我和他相視一笑,彷彿看見了未來。



意外旅行 標籤:意外作文 意外收穫作文 意外的驚喜作文 一次意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