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假裝1500字作文

假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倚湖市第一中學的附屬初中里,學生喧鬧着,似乎是那樣的無憂無慮。 

  瑤瑤上氣不接下氣的跑到了初二(9)班,她往教室里焦急的張望着。 

 “誒!美女!要幫助哦?”一男生主動上前搭訕。 

  有人幫忙真是太好了,瑤瑤暗想。“你能幫我叫下慕祺嗎?” 

  又是來找慕祺的!鬱悶啊!那男生悶悶的說了一句“好” 

  慕祺算不上特帥,只不過在學校里也是能使一小批女生着迷的。 

  慕祺出來了,他看見瑤瑤,只問了句:“幹嘛?” 

  瑤瑤也不回答他,拉着他就跑,慕祺甩開她的手,莫名其妙:“你要幹嘛?” 

 “你別問了,再不去就來不及了。”瑤瑤急得要命。 

 “你今天不說我還就不去了,我還就不信,你一個小女生能拉得動我!”慕祺一臉無賴。 

 “誒!你怎麼這樣啊?!”再看看慕祺的表情。“好好好!我怕你了!我說了!你家那個Anna現在在找若秋的麻煩,因為什麼?還不是因為你這個掃把星啊!你家那個Anna一直一廂情願的認為若秋是她與你之間的障礙,就在剛才,她給了若秋一個巴掌,你到底知不知道?若秋到底是不是你與她之間的障礙,我看只有你才知道吧,我想也只有你才能勸住她了,你到底要不要救若秋?”瑤瑤一口氣說完了。 

  慕祺怔住了,突然他飛快的跑向若秋教室那邊。 

  上樓的慕祺正好和下樓的Anna碰見了。 

  Anna愣了一下,慕祺的目光看着Anna又看向她後方的若秋。 

  慕祺繞過Anna走向若秋,很明顯,若秋的臉上有一個巴掌印,他很想去撫摸,可遲遲沒有動。 

  慕祺走到Anna的面前,問:“你在幹嘛?!” 

  “……” 

  “你想幹嘛?” 

  “我只想清除掉我們之間的障礙。”Anna不再沉默。 

  “我們之間的障礙?她嗎?”慕祺指着若秋。 

  “難道不是嗎?難道你對她沒感覺嗎?”Anna的聲音大了起來。 

  “對,我對她有感覺,很有感覺,那又怎麼樣?你就該來這邊無理取鬧嗎?”慕祺說完這句話,空氣猛的凝固了,所有人都怔住了,Anna知道了,原來不是她亂猜,是真的。 

  Anna咬咬牙齒,不再說話,她走了。 

  慕祺舒了口氣。他走到若秋面前,若秋還在剛剛那句話里,沒緩過神來。 

  “誒!你沒事吧?”慕祺問。 

  “沒事。”若秋不在發愣了。“誒!你幹嘛要故意氣她啊?我覺得,她很喜歡你耶!她其實各方面也不錯誒! 

  “誒!”慕祺覺得有些好笑。“她剛剛打你耶?你沒事吧?居然幫她講話。” 

  “我沒有幫她講話,我是對事不對人,她是對你很好啊,幹嘛要故意騙她啊?” 

  “我沒有騙她,我說的是真的。”慕祺的聲音小的像只麻雀。 

  “啊?你說什麼?”若秋沒聽見。 

  “沒什麼啦!”慕祺的臉有些微紅。“那個,我回去咯。” 

  “嗯,拜拜!” 

  “拜拜!”慕祺轉身走了,背對着若秋,他臉上寫滿了不好意思。 

  又一個學期,當初三下學期就要開學時,若秋突然得到消息,慕祺轉學了,他去了廣州,可能再也不會看見他了。 

  聽到這個消息時,若秋怔住了,回到家裡,進了房間,若秋就一直躲在房裡哭,怕父母擔心還不能哭出聲。若秋有種感覺,心裡的某個地方突然缺了一塊。 

  其實那天若秋聽到了那句話,只不過,她不知道,一個小小的謊,使他們沒有機會再見。 

  初中的學業是很重要的,若秋懂事,她知道自己要好好的學習,所以,那天她才會假裝沒聽見。從小到大,若秋一直名列前茅,她想考入名牌大學,所以,她努力學習,而學習的生活是單調的,在這單調的生活中,她看到了他,他是那麼的無憂,他是那麼的陽光,她一直喜歡他,就像他一直喜歡她一樣。 

  可是,這種喜歡雖美好,但,若秋卻不敢接受這份感情。 

  那天,她用假裝拒絕了他。 

  那天,她的假裝使他們再也無緣。 

  很多年後,若秋想起來,依然會遺憾,但她不後悔,她始終相信自己是對的。

假裝 標籤:假裝作文 假裝堅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