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注重微小900字作文

注重微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就是呀,是該來了!”媽媽回答。 

  人們這樣尋問着,他們沒有注意到柳條上一點一點的綠色;沒有留心聽回歸的燕子在窗台上的清鳴聲、水田裡青蛙“呱!呱!”的叫聲……但他們斷言——春天還沒有到。 

  春,她總是在我們不知不覺之時灑下她的恩惠,而人們還一直抱怨大自然的不公平——嚴冬太長了,受不了! 

  有時候,一點小的動靜可能不足以引起你的注意,但我們的生活中卻不能少了它們的存在,當人們仔細理會它們時,才知道它們的偉大。 

  也許你在這個社會中扮演的不是什麼重要的角色,也許你的工作並沒有引起別人的注意,但是你要始終知道自己的重要性--這個社會沒有我不行!在大自然中始終都能找到好例子。如苔蘚,也許只有在沒有花也沒有樹和草的時候,它才會鑽入人們視線的一角,當然也不能有抓人視線的蜻蜓或蝴蝶,它已經很不起眼了。但它卻仍在以它的犧牲吶喊:“請愛護環境吧!在環境還沒有退化到人類無法生存的時候!”這是多麼渺小卻又至高的生靈!它的死是卑微的,它的死又更是高尚而又尖銳的--世界少不了它!社會裡這樣的人也數不盡,如清潔工人、挑糞工等,他們決大多數都是鄉下人,彷彿城市越發展,他們的工作就越是被推向骯髒的深淵,人們在路上見到辛勤勞動的他們,臉上不是掛上敬重的微笑,而是捂着嘴,繞很遠的路“躲”過去。殊不知,如果沒有清潔工人們默默的努力,這個城市經濟再發達,也不能成為“城市”,試想,垃圾堆起來的城市能叫“城市”嗎? 

  不知你是否有這樣的經歷,有時候天下小雨,極小的雨,讓你覺得不打傘但又的確有雨,打上傘又實在有點兒過了,這時我們往往不會打傘,可當我們在這樣的小雨中走到目的地時,卻已是滿衣滿頭的水了。你看,薄於細絲的小雨能在不知不覺中讓我們渾身濕透,其表現之小,可謂微矣,而其影響之大,出余預料。人們常說“水滴石穿”等等,那些都是對人們易忽視的微小動靜帶來巨大作用的真實反映,也告戒人們不要無視微小的現象。 

  “細雨濕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看不見”、“聽無聲”並不等於無所作為。“光陰似箭”,在看不見,摸不着的時間的撫摸下,世界在發展。萬長城是一塊塊的磚壘成的,每塊磚看似沒什麼動靜,但每塊磚都挺直了腰板,擔負著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