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趕集500字作文

趕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以前的時候我們都是到了一定的時期去一個固定的地方去趕集。

  其實除了趕集還有一種活動叫做趕會,只不過現在我們因為忙碌或者在外求學,根本就沒有時間來到家裡啦,趕會或者是感覺,但是這樣的印象和概念在我的腦海當中卻愈發清晰。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的姥姥騎着他的三輪車把我帶在裡面。跟着我一起去逛一逛,玩一玩。也許在這樣的童年時光當中,所有的記憶都顯得特別印象深刻。

  然而,當我們所有的事情都忘記之後,才發現原來這些東西都是彌足珍貴的,不管是在自己的腦海當中儲存着,還是在不經意的日常談話當中不經意的提起,這些都是觸目驚心。

  我突然想起以前的時候,那麼多次爸媽帶着我去趕集,雖然人很多,特別亂,我並不是特別喜歡,但是看到賣的很多東西都琳琅滿目,又特別便宜。就感覺很開心。

  後來隨着年齡的增長,自己寧願去超市買些東西,也不願意去人那麼多的地方,從那個熱鬧了。那個時候很多人買東西都喜歡講價砍價,他們覺得這才是買東西的樂趣,就好像莫言曾經寫過的文章中那樣。

  可是我卻一直認為有這個時間在那裡磨着砍價,還不如把這個時間節省撒去做別的事情更有意義。也許是因為我沒有真正讀懂這樣趕集之間的深刻含義吧。



趕集 標籤:趕集作文 去趕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