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鬼”的唿喚900字作文

“鬼”的唿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家住在內江市開發區一帶,除了這個住宅小區,還有許多黃土山沒有被開發,因此人員比較稀少。

  我家屋後有座山坡,叫松林山。山上到處都是松樹,墳墓隨處可見。那裡松枝繁茂,有的樹的枝甚至還和其他樹的枝交融在了一起,遮住了陽光。山上不光有現在或幾十年前人的墳,還有前朝的古墓。

  一說起這座松林山,周圍的鄰居總是談“山”色變。

  原來,不管白天黑夜,松林山那邊都會傳來奇怪的叫聲“嗖——嗖”,一天到晚響個不停,不管在松林山一帶做什麼事都能聽到。那種聲音神秘而悠長,又顯得尖銳,回蕩在松林山的周圍,令人毛骨悚然。居民們一個個被嚇得提心弔膽,尤其夜裡沒幾個人敢出門。因此小孩們就傳開了:松林山上有“鬼”。

  為了證實這人說法,我經常去松林山一帶實地考察。有一次,我做了一項調查活動,訪問的是一位松林山上的居民。

  “您在這兒生活得好嗎?”我問,他點頭:“還不錯。”

  我又問:“那您知道那種‘嗖——嗖’的聲音是怎麼回事嗎?”

  “好像是從附近馬路上傳來的。”

  “謝謝!”剛得到線索,我就迫不及待地往馬路方向跑去。

  到了馬路上,我邊走邊疑惑地看着周圍來往的汽車。發聲的根源到底在哪裡呢?我正想着,這時一輛小轎車從我身邊飛馳而過,緊接着一輛大卡車……嘿!仔細聽!兩輛汽車開過時發出的聲音,和所謂的鬼叫是多麼相似啊!

  咦,不對呀!在城裡卡車聲和小轎車的聲音交融在一起該是“嘩——”才對,在松林山一帶怎麼變成“嗖——”了?

  於是我便飛奔回家查資料。

  當翻到一本名叫《奇妙的回聲》的書時,答案揭曉了:松林山一帶的“鬼叫”,其實就是回聲。

  原來,松林山所屬於的地區較安靜,又沒有什麼大型娛樂建築設施。沒有過多的噪音,汽車與行人也比較稀少,所以即使一輛汽車開過也能讓聲音變得非常響亮。經過了四周山谷的“過濾”,又加上周圍草木輕微搖晃聲,才發出了“嗖——嗖”的聲音。而人們所謂的“鬼”叫,只是一種心理錯覺。

  原來是這樣簡單呀!所以我們不能跟着大人們迷信,要用科學的目光去看清事情的真相。知道了“鬼”叫的來龍去脈,我立刻告訴了其他小朋友。大家聽了,都笑了。

  原來松林上沒有“鬼”呀。



“鬼”的唿喚 標籤:“煙鬼”爸爸作文 “煙鬼”老爸作文 愛“撒謊”的爸爸作文 愛“撒謊”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