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觀察小螞蟻400字作文

觀察小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在一本書上看到說:“螞蟻尋找食物是用香味和氣味來覓食的,因為螞蟻沒有眼睛,用嗅覺與記憶來覓食。於是我有了要親自觀察的念頭。

  後來,我為了做實驗,找了一個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了一塊糖,慢慢的、耐心的、仔細的觀察着。我發現有幾隻螞蟻象狗似的一點一點問着過了的,接着,它在糖的旁邊轉來轉去,轉了幾圈后,那幾隻螞蟻爬上去,大概是由於兵力不足,它們又回到洞穴去了,過了一會兒,出來了一群螞蟻,排着整齊的隊伍超糖的旁邊爬過來,它們各自抬着一角,終於把糖抬到了洞穴里,它們好像很高興似的凱旋而歸。

  在這一次觀察中,我知道了螞蟻是怎樣覓食的,怎樣呼叫救兵的,還知道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多觀察,仔細觀察,這樣生活才會更有意義。我想對大家說:“我們一定要合理安排生活,要多看看課外書,少玩玩無意義的遊戲,多學習學習,長點見識。”

  我現在很喜歡觀察發現周圍的事物,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快樂。



觀察小螞蟻 標籤:觀察小螞蟻作文 小螞蟻作文 小螞蟻搬家作文 聰明的小螞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