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雨味900字作文

雨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晌午時,天晴,有雲無風,是個稍有些水氣的天兒。

  天氣由晴轉陰是常事,但今天的這場將要淋至地面的雨顯得有些不尋常。我仰望天際,尚可緬想出這即將是一場春雨。

  春雨給我的感覺卻是有點乏味了,因為每年的春雨都會讓我的心情變得更加枯寂,但又從未嘗試過在雨中踱步的感覺;那情景、那心懷乃將無比舒暢,詞語是起不到點綴的效果的。更多讓我驚奇的是,雨也有一種別樣的味道,那味兒給人以醒目感,給人以抒情感,難怪那花兒們在春雨里有着那樣幽雅的姿態,令人真的有些承受不住它所給予的快感。

  那片緬邈的雨雲,實在太過於遼闊了,鬱悶的像一口黑鍋一樣的籠罩着,但此時的空氣中卻散發著令人又喜又悲的味道,且又暗藏些濃濃的詩味,對人進行着某種和善方式的心理攻擊,無法駕馭這樣煥然一新的美感;那味兒更像是一杯茶水,枯澀的會讓你懷念昔日的舊夢,一幕一幕的從腦中跳過,即使在雨中放開縱步,也難以甩掉那些不可忽略的細節。

  繁華的街市突然間好象忘記了熱鬧,變得那般沉默,弄得連流水聲都那麼有思想。我的步伐雖慢,但慢得可以烘托出寂靜的美麗,對於那些岑寂無聲的人,心理活動要活躍的很多;雖說雨水打濕了我的外衣,但我卻認為這並沒有什麼了,就像陶淵明的一首詩里的句子一樣:“道狹草木長,夕露沾我衣,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是啊!即使眼前的情景不符合詩意,但是願望卻有些相似,當那似珍珠般的雨水滴到身上的時候,也會拍打掉不少的憂愁,再加上那別樣的雨味,更是讓人無怨無悔。

  走到家門前時,忽聽一種叫人煩亂的聲音,轉視索其來源,原來是雨水落在地面上的紅磚而發出的聲音,此刻便驚嘆,人間卻有如此的曲調,但用心去聆聽,卻又認為它是一種極妙的歌調;驟然間,彷彿天地萬物都已靜止,僅聽這旋律讓人不思而解,莫大的心事之愁,瞬間都已隨波逐流而去,欲睜眼再望世界,又回到了現實中;這下雙手拍大腿,痛快。

  捨不得回家了,難道我是依戀上了這天然景觀,不敢說其中之奧妙,但論其中之美妙;那雨天的味道,該蘊涵有多麼大的力量,衝擊和洗刷着我們年幼的心態。

  問心聲,人生幾回機遇以何物可得此爽朗?答曰: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