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家鄉美900字作文

家鄉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她“東瞰吳越,南遮湖廣,西帶秦蜀,北通宛洛”。她自古就有“南船北馬”之說,又有“七省通衢”之譽;她歷來是商賈匯聚之地,又是兵家必爭之地。她就是生我養的地方——家鄉古城襄州。

  家鄉依山傍水,山川秀麗:藏龍卧虎的隆中山清幽古樸,“一山隱三賢”的鹿門山雋永俊秀,“襄南第一關塞”的峴山風光迤邐,穿城而過的漢江清澈碧綠。家鄉鍾林毓秀,地靈人傑:這裡有輔佐劉備三分天下的卧龍諸葛,也有博學廣聞的習鑿齒;這裡有五言律詩的開拓者杜審言,也有清新淡泊的孟浩然;這裡有大唱《楓橋夜泊》的張繼,也有“宋四家”之一的米芾……家鄉歷史悠久,勝跡如云:襄城北街古樸典雅,別具風情;古城池清風拂柳,碧波蕩漾;廣德寺古木參天,聚氣藏風;習家池風景幽靜,鳥語花香……家鄉的這片熱土啊,你是如此的美麗而神奇!你又怎能不讓我魂牽夢繞?

  家鄉的人民在這片熱土上,用他們海納百川的胸懷,用他們的勤勞智慧,精心打造着一個全新的家鄉——“活力襄州、和諧襄州、幸福襄州”。“工業強區”讓家鄉活力四射,“房產興區”使家鄉日新月異,“農業富區”令家鄉物阜民豐。家鄉又迎來了她的一個新時代:一座座工業園橫空出世——襄陽深圳工業園、雙溝食品工業園、伙牌工業園……百花齊放,競領風騷;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氣勢磅礴的民發世界城,美輪美奐的華立·鳳凰城,異國風情的英倫華府……閃亮出場,盡顯英姿;一幢幢鄉間別墅整潔靚麗,一條條公路四通八達,一片片田野碧波蕩漾,一片片果園漫山遍野……昔日的兵家必爭之地,現如今已成功地華麗變身,成為了一座朝氣蓬勃的現代化新都市,成為了一座鄂西北文化經濟的樞紐之城。

  家鄉的美是說不完,也道不盡。家鄉啊!如果你是浩瀚的大海,那我就是揚帆起航的巨輪;如果你是廣袤的藍天,那我就是展翅翱翔的鴻鵠;如果你是巍峨的高山,那我就是蓊鬱的森林。家鄉啊,我還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線,是緋紅的黎明,是你的十億分之一,是你九百六十萬平方的總和,就請你從我的身上去取得你的富饒、你的美麗、你的榮光!湖北省襄樊市襄陽二中高二:ygycyl



家鄉美 標籤:家鄉美作文 家鄉美食作文 我的家鄉美作文 家鄉美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