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責任800字作文

責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責任 

  大千世界,朗朗乾坤,出現“奶粉事件”責任何在?——題記 

  (一) 

  一位母親焦慮的坐在電話機旁,眼裡血絲橫布,臉上映滿疲憊的影子,人好像蒼老了許多。靜靜地,一動不動好似雕刻,思緒又將她狠狠的拉回幾天前的一幕:閑暇時,打開電視機,偌大的一張“通緝令”佔滿整個電視屏幕:旭!18歲,因索要盜竊他人巨額財物而成在逃犯……好有知情者……“她穩了穩顫抖的身子,望着通緝令中熟悉的照片,淚眼婆娑——怎麼會是自己的兒子? 

  想到這,心如刀絞。 

  夜涼如水,這位母親終於做出了決定,她輕輕的拿起電話筒:“喂!您好!這裡是警察局嗎……” 

  (二) 

  雨勢越下越大,路邊的泥渣沾滿她的鞋子,她的背上背着一個小男孩,小男孩被裹得嚴嚴實實,舒舒服服的躺在她的身上,她撐着傘,一步深一步淺的在槽糕透頂的在泥地里奔走,大雨浸透了她單薄的衣服,卻全然不知……奔到了一家門前,將小男孩輕輕地放下,摸摸小男孩的頭有沒有濕——笑了!接着撫了撫小男孩稚嫩的小臉,叮囑了幾句望着小男孩進了門,頓了頓,彈了彈身上的雨水,打着傘又衝進了茫茫雨簾,因為她想:該送下一位小學生回家了…… 

  (三) 

  某企業瀕臨倒閉,資金周轉緊張,向來的老字號產品已不和大眾口味,老闆坐在辦公室沉默着,煙一根一根的抽着,愁眉緊鎖:“只有這條出路了嗎?”“是的,要想低成本,高回報,就只有這樣,現在的偽劣產品隨處可見,也不見得發生了什麼大事件,所以只要你簽了這份合同,從此咱倆的公司就一起把生意做大,實現高報酬,低成本,振興企業,其實只要把產品做得不出人命,一切安好!因此你只有簽合同這條路可以走了。” 

  思索良久,老闆猛地站起,將合同放入了碎紙機,合同就這樣條條碎紙地從機里出來,接着扔入垃圾桶——他欣慰的笑了。 

  責任何在?責任無處不在!——後記

責任 標籤:責任作文 責任感作文 我們的責任作文 這就是責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