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大義於平凡處700字作文

大義於平凡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細小體現偉大,平凡彰顯大義。

  大義似小麥花,平凡,短暫。

  世界上壽命最短的花——小麥花,卻結出養育千萬人民的果實,為人們所尊敬。花,樸實無華:果,哺育世人。平凡的小麥花,彰顯了崇高的大義,比之於“於無聲處聽驚雷”又差許多少?雖然生命短暫,但生命綻放出的光芒卻永恆不滅,這便是短暫的壽命花,平凡,超然!

  大義若桂花,細小,偉大。

  桂花雖小,花香四溢,飄揚千里,香猶未盡。細小的桂花被碩大的葉子遮擋,默默釋放芳香,為他人帶來清新,不求回報。桂花彷彿“萬綠從中一點紅”,驚起世人的寧靜,放下塵世的浮躁,攜着清香的心靈上路。細小,飄溢出香味的濃烈,這便是細小之花,因小而偉大。

  大義仿無花果,有花,似無花。

  無花果雖名無花,卻會在春秋兩季開花,只因為他善於隱藏,人們一般看不見,便被誤解認為無花。然而,他並沒有怪罪無知的人類污衊他的“花性”,仍然給予人們香甜的果實,給予人們清涼。無花的旅程,伴隨着有花的艱辛,這便是大義之花,似無卻有。

  植物的大義,彰顯於短暫之美,細小之靚,花無勝有之雄,而人類的大義,又在何處?

  人類的大義,在於獻血。汶川地震,玉樹地震,蘆山地震,當一個個平凡的年輕人無畏地走進采血站或是采血車的時候,飄渺的大義便附着於他們的身上,釋放耀人的光輝。

  人類的大義,在於援難。官舟特大泥石流、雲南地震,一次次無情地撕裂國人的還來不及癒合的傷口,但是,從四面八方趕來的着急的志願者、軍警醫務人員,不顧個人安危,艱難地縫合國人的傷口。大義的光輝,已照亮多人前行的道路。

  人類的大義,在於愛心。面對一位素不相識的老人,雷鋒會主動讓出座位:看到一個從未謀面的小孩,郭明義會無私的供他上學:對待無人照顧的留守兒童,華益慰會治療他們內心的傷痛。

  大義無言,無聲;

  大義平凡,偉大!高二:鍾齡



大義於平凡處 標籤:平凡作文 不平凡作文 平凡的我作文 平凡的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