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理想的定義1100字作文

理想的定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什麼是理想?”一個千百年來人人都在沉思的話題,卻不知理想一直在我們的生活之中。文學的海洋,丹青的園林,音樂的殿堂都留下了他的倩影。

  雋永的詩篇是理想

  印度詩人泰戈爾用他的理想寫出了最浪漫的詩句。“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愛到痴迷……”;“……請把我枯死的思想向世界吹落,讓他像枯葉一樣促成新的生命……西風呵,如果冬天已經來了,春天還會遠嗎?”雪萊的《西風頌》至今還在人們口中吟誦,就是因為那其中融入了他的靈魂,他的理想;“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太白將他心中的理想化作了一句句膾炙人口的詩,在人們心中經久不息。還有“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理想是雋永的詩篇,清新流暢,意蘊深長,向文學的海洋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

  五彩的畫卷是理想。

  “撲向太陽的畫家”梵高,他用他火一樣的熱情、火一樣的理想,為我們描繪了一幅幅舉世聞名的畫作,充滿個性的《向日葵》,美麗夢幻的《星月夜》……什麼人會為了一幅畫而等待十幾年?什麼人會為了一幅畫而傾盡心力?那就是達芬奇,他用十幾年的等待,十幾年的理想,十幾年的精力造就了驚世之作《蒙娜麗莎》,那迷人的微笑就像一縷清風拂過每個人的心靈。你還記得那幅揭露法西斯殘忍、野蠻的畫《格列尼卡》嗎?畢加索用他追求和平的理想,為我們再現了當時社會。還有徐悲鴻奔騰的《八駿圖》,米勒辛苦的《拾穗者》,列賓艱難的《伏爾加河上的縴夫》,齊白石悠然的《青蝦》……理想是五彩的,絢麗繽紛,五彩斑斕,為丹青的園林增加了一抹亮麗的色彩。

  優美的樂曲是理想

  扼住命運的咽喉,去追逐理想。貝多芬,一個不幸的天才,他的一生歷經坎坷,聾啞,病痛是他的貼身僕人。肉體的折磨,精神的摧殘沒有使他放棄,他用他的理想,他的生命為我們譜寫了一曲又一曲的絕唱:《第三(英雄)交響曲》、《第六(田園)交響曲》……被譽為“圓舞曲之王”的小約翰施特勞斯將他的理想譜寫成了《藍色多瑙河》、《維也納森林的故事》……”我覺得我的人生中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的活着”。劉偉,一個身殘志堅的“達人”,他用他的理想,他的雙腳為我們彈奏了那首動聽的《夢中的婚禮》。還有舒伯特的《小夜曲》柴科夫斯基《天鵝湖》、《胡桃夾子》、比才的《卡門》……理想是優美的樂曲,優雅舒暢,美妙無論,為音樂的殿堂譜寫了一曲醉人的心語。

  理想是詩篇,是畫卷,是樂曲,更是我們的夢,一個需要我們去耕耘的夢

  四川省遂寧市安居育才中學高2013級9班高二:188801330



理想的定義 標籤:理想的翅膀作文 理想的風箏作文 放飛理想的翅膀作文 理想的風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