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關於like的定義3000字作文

關於like的定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英語課的時候窗外開始下雪了。 

2003年的第2場雪,比頭一場大許多,紛紛揚揚的,很好看。 

坐在靠窗的位置,手習慣性而又無意識的在白花花的窗戶上塗畫,直到手指尖凍到不行。手縮進袖管里,看見窗戶上反覆、模糊的寫着同桌的名字。 

夏朗、夏朗、夏朗、夏朗…… 

連自己都不清楚為什麼會幾十遍的重複這樣的名字,原來,真的,我對自己一點都不了解。 

夏朗那個死小子又睡著了,身體像肉球一樣蜷縮在一起,我探過頭去,冰涼的指尖戳着他肉嘟嘟的臉,儘管知道這樣做很不人道,但只有面對夏朗我才能這樣的放縱、真實。他的眼睛很小,很長一段時間我都認為是他臉上的肉太多了妨礙了眼睛的生長才導致如此結果的。按照大眾眼光來看夏朗長得很平凡,身材很抱歉。 

厭惡上英語課,原於厭惡英語課代表。看起來很幼稚,對,我確實很幼稚,雖然包括老師在內的大部分人都說我是個早熟的孩子,穩重。每次別人在夏朗面前提及這個的時候,他總會特別得意地朝我擠眉弄眼,然後我開始做討饒狀,放學后再請他吃一頓。沒辦法呀,這死小子手上有我的把柄,我不希望別人知道木果果是個幼稚還有點無聊的小女生。這一點,夏朗除外。夏朗看得透我,而我卻永遠看不透他。 

木果果,把練習1的題目分析一下。 

可惡,根本沒有聽課啊。 

搖搖晃晃站起來,一臉茫然。英語老師對我的期望是很高的,小考大考都指望沖年級第一,可我偏偏藐視英語,這個,也只有夏朗知道。 

支支吾吾,不知所云。看見了英語課代表森然的微笑,和她眼鏡片後面犀利的眼神。 

老師,這道題我來回答。 

果然,她站起來了,背影像鋒利的刀割破我的自尊。 

她行雲流水般的回答我根本沒有聽進去,只站在那裡千遍萬遍地想戳死她、戳死她、戳死她…… 

某些時候,我的行為根本不是女生的所有的。這是夏朗對我最經典的評論。 

哎,木果果,又栽在寒亦雪手上了吧。 

KAO!夏朗這個死小子居然沒睡着也不幫我!我那可以殺死人眼神直直捅向夏朗的腦門。 

呵呵。 

好小子,笑得好不狡黠。轉眼間又扭動着他肥碩的身體擺出勝利的姿勢。嘁,不就是月考語文比他高1分,奪了他的年級第一嘛,值得這樣記恨嗎?和一般男生不同,夏朗的語文好得沒話說,幾乎年年考試第一,當然,他也有落馬的時候,嘿嘿。 

輸給了寒亦雪,我當然不服氣,還有夏朗這個傢伙,胳膊肘往外拐。我拚命用腳踹夏朗,周圍都能聽到“砰砰”的悶響,該是很疼了吧,夏朗卻依然笑眯眯地示意我繼續踹。他是不是小時侯受刺激了。 

放學的時候以他英語課的時候沒有幫我,我理所當然的勒索他請我撮一頓。 

夏朗,其實你很慷慨呢。 

2

  雪一直沒有停,越下越大。天氣陰沉沉的,壓抑,似乎下一秒就要墜下來。 

腦袋小心翼翼地瑟縮在茸茸的白圍巾里,只露出兩隻眼睛緊緊盯着夏朗,提防着他突然閃人。 

很喜歡夏朗的圍巾,天藍色搭上灰色和米色,很大氣。雖然讓夏朗這樣的胖球圍着,有點對不起它。夏朗似乎深知我在擔心什麼,朝我憨憨地笑着,整個臉都要塞進圍巾里了。然後輕輕拉着我的手大步跨過馬路直奔對面的蛋糕屋。站在他的身後,看見他的背影被雪綴滿了,卻沒有一丁點孤獨和傷感,因為他太溫暖了吧? 

有一點,連夏朗都不知道。其實我很想說,和他在一起的時候是我最溫暖的時候,感覺再大的困難都可以被他拉着手輕鬆走過。夏朗的手心永遠是最最溫暖的,暖到可以讓人感動。 

蛋糕屋裡暖氣開得很大,讓人覺得就要蒸發了。挑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下來,按習慣要了一份熱巧克力,騰騰的熱氣里看見夏朗喝檸檬汁時陶醉的神情。這是我厭惡的一種愛好,從來不能理解酸溜溜的檸檬汁能喝出什麼味道來。 

從蛋糕屋裡出來,路燈已經開了好一會兒了,橙黃色的燈光映襯着飄飄悠悠的落雪斜斜地照在馬路上,很美。手裡拎着夏朗買的巧克力蛋糕,心裡有一種勒索得逞的快感,好不邪惡啊。路上夏朗一直唧唧呱呱說個不停,其實他是個很雞婆的男生,羅哩吧唆能把跟你有關沒關的事情全都倒出來,然後,我喜歡什麼話都不說,在哪使勁地笑,因為夏朗他真的很有幽默細胞,吐出的每一個字都是可以笑翻的,其實不是自己不想講話而是笑地下巴疼沒法兒講了。 

快走到家門口的時候,猛然,“邪惡”的念頭從我心裡油然升起。抓起了一把雪,“咯噔”一下正中夏朗的後腦勺,然後雪一點一點印在了他的頭髮上,像聖誕老人。夏朗憤憤地轉過身,挪動着他龐大的身軀想來追我,我當然得跑,一溜煙就不見了蹤影。嘻嘻,這個傢伙從來都反應遲鈍。 

“砰!” 

一陣隱隱的疼痛從我的腦袋直達腳底。 

“木果果到底還是沒有我聰明。”夏朗驕傲地眯起了他那“迷人的小眼睛”,大腦袋晃得自得其樂。嘁,扳扳手指頭吧,瞧瞧年級排名你比我落多少?!木果果是個大度的女生,不跟你計較。我晃晃腦袋,白了夏朗一眼,徑自走開了。 

“吶,木果果……”夏朗猛然叫住了我。 

“恩,什麼?”我頓住腳步,回頭看見夏朗不安的神色。 

“其實……其實……寒亦雪也……也不那麼壞……其實她也很優秀……恩……你不要……不要跟她鬥了……”夏朗是下了很大決心才說的,他知道比起日本鬼子我更恨寒亦雪,所以說的格外小心,幾乎是說一個字,往後退一步。 

“你,什麼,意思?”我把每一個字都咬得很重,他怎麼可以站在寒亦雪這一邊?!我好生氣。 

“恩……我是說……我希望你們……成為朋友……”夏朗笑地很尷尬。 

“你喜歡寒亦雪,對吧。” 

“對——” 

“啪!!” 

夏朗沒有把“對”字的音發完,我就還給他一個很清脆的耳光。我是個壞女孩,我不希望我最依賴的人也成為了寒亦雪捕獲的獵物。我真的很生氣,渾身都在抖。 

“夏朗,你這個,友情的,叛徒。”“叛徒”兩個字我說地很輕,在我腦海中的夏朗是個乾淨明朗的男生,我難以置信他會背叛我們3年的友情。可是,當友情面對迎面而來的愛情,又算得了什麼呢?可笑。 

夏朗似乎被突如其來的襲擊打傻了,直到我消失在家門裡,他還站在原地,手裡捧着我剛剛還給他的蛋糕。 

夏朗,你更在乎,寒亦雪。 

3

  那麼,我算什麼呢?我什麼都不是,是夏朗追求寒亦雪的絆腳石。 

行屍走肉來到學校,連正眼都不瞧夏朗。他也有自知之明,一直避開我的鋒芒。我不打算去理會夏朗,隨他怎麼辦。 

“那個,木果果,能幫忙寫一下自習課作業嗎?”站在走廊上,我無所事事,寒亦雪不大好意思地跑過來拜託我,看來她真的沒辦法了,只能來找我。我要給你點顏色看看。 

“滾。”我盯着她,輕輕說。 

“恩?你……”她似乎很詫異,我會這樣回答。 

“不滾嗎?也行。”我淡定地說,撥了撥頭髮,從她身邊擦過,肩膀重重打在寒亦雪的肩膀上,然後她很自然地摔了下來。 

一系列看似輕微的動作,其實很過癮。我微笑着看向遠處一直朝這邊張望的夏朗。那是一種充滿血腥的勝利的微笑。夏朗不可置信地看着我,他不相信木果果是這樣惡毒的女生。 

可是,夏朗你知道嗎?10年前,寒亦雪就是這樣撞倒我的,我還記得她右手牽着她的媽媽,左手拉着我的爸爸,一起消失在我和媽媽的世界中,任憑我哭喊着讓爸爸回來。所以,我恨她,深入骨髓。 

夏朗似乎也開始生我的氣,總是充滿怨念地盯着我,然後又擔心地望向寒亦雪。我全然不理會他。 

“木果果,不要生氣了,之前是我的錯。” 

自習課上,夏朗終於鼓足勇氣,輕輕碰了碰我,那雙小眼睛中閃着奕奕亮光。我瞥了他眼,繼續寫試卷。 

“木果果,你不和寒亦雪成為朋友也罷,可是你這樣一句話也不說我真的很不習慣耶,所以,不要生氣了,我認錯我再也不提寒亦雪了行不?放學我請客啦。”說到最後夏朗一臉“媽媽不要打我屁屁”的表情,惹得我再也憋不住了,一聲“河東獅笑”換來了左鄰右舍“你神經病呀?”的埋怨,不過也換來了我和夏朗重新鐵到宇宙大爆炸的友情。 

夏朗,我們永遠作朋友,好不好。 

4

  放學我又一次讓夏朗大出血了,痛得他一臉苦瓜,皺地找不到一塊平整的臉皮兒。嘿嘿,我手裡捧着很貴的抹茶蛋糕,樂滋滋地上竄下跳。 

“喂,我說木果果,你這個人怎麼這麼頭腦簡單呢?一個貴一點、好吃一點的抹茶蛋糕就能讓你興奮成這樣。”夏朗滿臉不可思議。我聽住腳步,回頭望向夏朗,被棉衣裹着的我此刻一定像極了北極熊。 

“因為啊,我知道頭腦簡單,想法單純,不會奢望的人最幸福。”我裝作學者模樣文鄒鄒地說。 

“為什麼?” 

“因為我就是例子呀!呵呵……”我不想告訴他關於我爸爸的事,所以一笑而過,把頭扭過去又蹦了起來。 

“那麼,你的願望是什麼?沒有奢望,願望總該有吧?” 

“吶,我的願望就是:我們永遠作朋友,夏朗呢,每天給我買蛋糕或者冰激淋。就這樣。”我笑嘻嘻地看着夏朗,這下他該罵我心腸歹毒了吧——盡花他的錢。 

“誒!你這人也忒狠了吧!你知道我從我爸媽那裡拿零花錢有多麼不容易嗎?”夏朗佯裝很生氣的樣子。 

果然。 

夏朗,你看,我多了解你。 

5

  晚上,媽媽很鄭重地告訴我說:“因為工作所以我們要搬到很遠的城市去生活。” 

“哦。哪裡?” 

“昆明。” 

“很漂亮的城市。”我很平靜,不想讓媽媽知道我多麼想哭。我要懂事,這是爸爸走後我一直恪守的諾言。可是,那裡沒有了夏朗我會怎樣?沒有了好吃的抹茶蛋糕該怎麼辦? 

我走進房間。在中國地圖上凝視着雲南,每一條線都像一條鐵絲一圈一圈把我的五臟六腑纏緊讓我窒息,這個時候,爸爸你又在哪裡,是在守護着你的寶貝“女兒”寒亦雪么?窗外漆黑的夜幕上刺滿了扎眼的星星,像被釘上了無數釘子,天空,你也像我一樣疼得厲害么? 

夏朗,我走了,你會難過么?

  6 

媽媽說事情很急,下個星期就要走。看見房間台曆上被我圈圈畫畫多遍的阿拉伯數字,我從沒有過對數字如此的惶恐。 

早上在校門口遇見了笑得像花似的的夏朗,我沒有像慣常一樣笑得花枝亂顫,只是很安靜地點點頭。夏朗似乎也看出了我的反常,兩隻眼睛無辜的像兔子眼。 

“怎麼回事,今天不高興嘛?”夏朗啃着手裡的包子,定定地看着我。 

“誒?恩——沒有什麼事,不用擔心。”我很牽強地笑笑,典型的皮笑肉不笑。夏朗皺了皺眉頭,把脖子整個埋在了他漂亮的圍巾里,拉着我的手裝作很生氣的樣子說:“木果果,我給你我們走到班裡的時間,你要是不把事情如實告訴我,我,夏朗就跟你絕交。”說完還狠狠捏了一下我的手,痛得我齜牙咧嘴。 

“你答應不?” 

“好好,我答應。”我實在沒有辦法了,我還想安安靜靜把最後一個星期過完呢。 

“現在開始。”夏朗拽住我,開始向樓上移動,他臉上那種不管意味着“耶,我要挾成功”還是“木果果終於說實話”的微笑都乾淨的讓我不想打破。我沒有辦法開口。真的。 

“還有幾步之遙哦。”夏朗一臉壞笑地提醒我。“真的想絕交么?” 

“夏朗……”我焦慮不安。 

“5——4——3——” 

“夏朗,我下個星期就要轉學了!”我脫口而出。 

“……”夏朗瞪着眼睛,愣愣地看着我。“很遠么?” 

“去昆明,因為媽媽的工作。”我低着頭不去看夏朗的視線。 

“那要丟下我一個么?” 

“對不起,好聚好散。你還有寒亦雪呢。”我很無奈。夏朗什麼也沒有說,重新拉起我的手,走進教室。2003年的冬天很昏暗,就算晚上能看見星星,白天也一定是陰沉的。寂寥的天空連起碼的北風都懶得吹,大片大片的雲黏連在一起,把天空蓋得密不透風。 

上課時,我一直昏昏欲睡,任夏朗怎樣叫喚都無濟於事。 

“吶,木果果,你走了以後我的零花錢往哪畫呢?”夏朗存心想把我笑翻,真是的,這個無敵白痴。我猛地抬起頭往他的上一頓暴栗。然後我哭了。眼淚噼里啪啦打在夏朗的手背上,開出剔透的花。 

夏朗,你會,一直記得我的吧。 

7

  安安靜靜,開開心心,彷彷徨徨。一星期很恬淡的過去,蜻蜓點水一樣帶過眼淚和憂傷。 

和媽媽一聲不響地離開了這個有太多浮華,虛偽,背叛和悲苦的城市。 

昆明應該很純凈吧,至少我是這樣希望的。 

夏朗在我走的時候很真摯地對我說:“木果果,一輩子都是朋友。”沒有虛偽的物質,沒有感人肺腑的擁抱,只一句話就讓我感激涕零。我說好,我會給你寄來好多好多明信片的,雲南很美的。 

後來,我走遍雲南所有的邊邊角角,寄去了許許多多明信片,夏朗也偶爾給我回信,他說學習很忙。我說不要緊,你不用回信,你聽我說就可以。 

我是在明信片上這樣告訴夏朗的—— 

關於Like的定義英語老師講過無數遍。我想,Like是淡淡的情感,不會有Love那樣不可自拔,是透明的希望,不會有濃烈的慾望。所以,Like是用來修飾友情的,不要用它點綴愛情,永遠不要。

  那麼。夏朗,I like you.

關於like的定義 標籤:關於作文 自定義作文 ilike作文 weekends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