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落花生》的細節500字作文

《落花生》的細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是星期二,我興沖沖地走進教室,一絲不苟地聽着老師講課。終於布置作業了,一聽傻眼了。老師叫我們去查資料,查什麼呢?翻開語文書,至《落花生》一課,老師說:“這篇課文有兩處與其他作文不同的細節。為什麼父親來過節很難得呢?為什麼父親希望我們成為有用的人?”我巴望着語文書,使勁地擠資料關鍵詞。 我冥思苦想,終於想到了一個——許山地的父親。

 放學后,我快步回家。趁老爸去燒飯,打開電腦,查找資料。“許地山的父親叫許南英,進士出身,是位愛國詩人,也是位頗受百姓愛戴的好官。中日甲午戰爭爆發后,他曾率領台灣人民苦撐危局,死守孤城台南。他將多年積蓄全部充作官餉,堅決抵抗日本鬼子的入侵。台灣被日本侵佔后,他不願當亡國奴,就攜眷搬到祖籍福建龍溪。在許地山十四五歲時,他出任廣東省三水縣縣令,全家住在衙內大院里。他們家的後園有半畝空地,許地山的母親建議開闢出來種花生,這就是課文中所寫的事。一般說來,父親總是和妻子、子女生活在一起的,但由於許南英公務繁忙,很少有時間與家人在一起,因此過節還要去請他。”“《落花生》是借花生的生長特點來說明做人的道理,這種寫作方法叫做借物喻理。父親就是希望孩子們能為國家效一份力,早日消滅敵人。”

 看了之後,才知道原來如此啊!



《落花生》的細節 標籤:讀《落花生》有感作文 愛的細節作文 難忘的細節作文 落花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