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這就是所謂的教育?!1000字作文

這就是所謂的教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又一次的考試過後 

打開電腦看到又一個被應試教育的人活活的壓死…… 

同樣是高中生,同樣是在一片藍天下 

為什麼他就這樣的離去? 

這是個高三的學生,在他死之前留下一封遺書,“我曾經嚮往的高中生活,想不到要以這種方式結束。尚某,虛偽、勢利、外強中乾,為什麼我高中第一個班主任會是你?你讓我對這所學校產生了陰影。有人看見你在段長辦公室看黃色(視頻),你就恁憋得慌?回家看不中?學校是教書育人的地方,你還有沒有點人民教師的樣子……” 

“還有陳某,誰知道一個高中的(副)校長是怎麼開上北京現代……” 

“我滿懷希望地進入重點高中,結果我的希望、我的夢卻被無情地撕碎了,而毀了我一生的就是我的班主任。有錢的學生請吃喝、送禮,就會被調到好座位上。他(尚某)看不起窮學生,更看不起農村的學生,經常在言語中對窮孩子與農村孩子進行諷刺與打擊。” 

“這位老師太厲害了,為什麼不能好好地與學生談談心呢!雖然混在政教處,他都不知道‘政教’兩個字的真正含義。 

“我希望火化后喪事從簡,把我的骨灰撒入河溝中就行了。死要有勇氣,但活着更難!我要用自己的死,來喚起人們對教育以及師德的反思。” 

李金川的家屬在看了遺書後強烈要求複印但遭民警拒絕。在新密市公安局刑警大隊,記者要求查看遺書時,一孫姓民警婉言拒絕。相關部門採訪遭拒絕…… 

這就是所謂的“為人師表”,我們為他感到不值!但是我們認真的想想這是什麼原因?歷年來,學生自殺的事為什麼屢見不鮮? 

金堡接受省一級檢查,大做表面功夫,學生犯了一點錯誤,成績不好,身體不好,勸學,休學,停學,教室安裝監控器,所謂的‘領導級’開跑車進校園,在中考的那一次,老師逼成績低的同學走人,對成績好的同學安排好的座位,升旗禮在上面大講特講道德倫理!校董孫子打架,一笑而過…… 

這些行為就只發生在我們身邊嗎? 

中國的應試教育弊端!我不是反對教育,反對考試的這種制度。但是—— 

“分數至上”、“高分低能”、“狀元崇拜”、“升學率”、“重點班”學生為了“分”,老師為了錢!這種“以分取人”我們是不是該改變? 

宋永華教授說,要改革高考制度,首先應該改變整個社會對人才評價的標準。這得從根上做起,首先應着眼改變中小學的教育制度和理念,致力於培養有獨立思考、創新思維的、自信的、對自己和社會負責的人,從而徹底擺脫追求升學率的怪圈。 

而我們在應試教育下,不能改變什麼,不然的話,可以像韓寒那樣嗎?我想:能做的還是好好地學習,珍惜生命!

這就是所謂的教育?! 標籤:這就是我作文 這就是命運作文 這就是我的作文 “這就是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