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如畫1500字作文

如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往日的憂愁與寂寞化作曇花,在古黃色的夕陽下炊作柔光,凋謝了。落紅過處溫暖如春。

  <序>

  光在呼吸、在訴說,我聽懂了這種語言。

  <一>

  打開窗戶,落日的餘暉為層積的苦澀畫上了句號,明晃晃的那邊一道古黃色的螢光扣押住了我額視線,對面高樓被它切出了無數個向外擴張的角度,一股濃濃的問道潛了我的身體,沁透心脾!隱隱的可以聽見母親在廚房的烹飪聲,安詳在天空一角的紅雲擺出了它的儀態,安靜的欣賞着如此纏綿舒適與寂寥的畫卷。樹立在視線下方的植被們被微風縈繞,但是它們卻不知白晝欲盡黑夜將至,即使是如此的暗淡的光照里,在天幕下的他們還是如此的矯情,暗暗的綠色與古黃色相輝映着,有了這必不可少的一點淡抹,這早春的旁晚才富蘊了憧憬與內涵。

  <二>

  古黃色的光線射在暗綠的草地上,景深出發出耀眼的金光,穿越在一種名為空氣的介質中。古光在白牆上導演着曾經的過往,我沉醉在這份記憶的享受中。這種柔光有種復古的美!有種曾經的美!殘陽緩緩的向大幕的下方離去。逼近嗅覺的是淡淡的草腥味兒。各種元素與色調安放在每一個坐標上,萬物俱籟。勾起了人對過去的追思,這古光柔柔的酥到了心底讓人片刻間混沌了,靈魂附載上了光的傳送帶上,昔日那些布滿黃土的零碎瑣事都一一的煥然一新,有種記憶復蘇的回光!淡而微、淺又暖的光忙照耀着芸芸世界喚醒那已被塵封4年的愉悅感!古老的黃色讓我找回了舒心的生活態度,甜甜美美地醉在了萃萃泛光里。

  <三>

  萬家的燈火在蒼穹下零星點點着,劃開了白與黑的距離,並為這昏黑的夜增加了點生氣。樓下的燈桿上旋上了數粒發著白光的明珠,一道道的餘光環繞在光暈上,好似一支蠟燭燃氣了我賞夜的心情。對面的窗戶中透着白、紅、黃、藍、紫、粉紅、螢綠……,五彩的居民樓在黑色的畫質上熠熠生輝,如油畫棒般舞動粗線條,不均勻的傾灑在黑幕下的每片角落,寥落的夜空露出深邃的黑,瞳孔與天對望,彷彿有一條空曠的小巷在心口中打開了一扇門,如此的深邃和寬廣。視線向上挪動若干個角度,若影若現的可以看見兩駕飛機穿梭在夜空中,宛若兩隻發著橘光的小烏龜在熒幕里艱難的蠕動,遠處高頭上的景觀燈左右搖擺,向不同方位的國度傳遞着信號。瞳孔的焦距處在了最大值,一排螢火蟲似的街燈在視野中上下起伏,那好像是長江大橋上的路燈,隱隱約約的橘黃色和五彩的景觀燈為這暗淡的黑夜長卷點綴出無與倫比的美麗,任人憧憬、遐想。

  <四>

  忽然颳起了風,在這長久的寂靜中疲勞出賣了我的眼球,酸酸的,風在我的剪瞳旁停留了片刻並牽制出幾滴晶瑩的淚珠。我閉上了眼離開了這黑紙上的稀世燈火,架起冰涼的小手柔柔自己的眼睛,後腦勺的血液加速了流動全身的神經緊繃在一起,過了一會兒,一陣風溜入了而名聲中,和曲而歌。在此睜開眼睛,忍不住的向遠處開去,只不過高樓上的煙囪吹起了青煙彷彿是草原上悠長的牧笛聲。房間的音響里回放的樂曲無法同這遼闊浩遠的長音想媲美。

  <五>

  如痴如醉的畫卷中,牧笛聲縈繞出的並不是色調的絢燦與斑斕,而是讓人余久回味的心情和空間。陽那麼暖、夜那麼深、燈那麼亮、聲那麼的遠……這麼好的畫卷如果沒有好的心情去欣賞可是太浪費啦。相反,如果一再詆毀世界中任何的東西,那麼暗淡無光的殘陽你看到的只是落日,但我看到的是黎明!深邃浩渺的夜你看到的只是漫漫的黑,但我看到的是深悠!五彩絢麗的燈光你看到的只是刺眼的一團火,但我看到的是希望!世界絕響的風聲你聽到只是雜音,但我聽到是天籟!靜下心來,忘記浮塵,你看到是溫暖的畫卷。

  <完>

  寥落的浮世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武漢市東湖中學高二:鄒超(鄒若寒)



如畫 標籤:美如畫作文 風景如畫作文 如畫作文 四季如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