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如詩如畫的桂畔公園800字作文

如詩如畫的桂畔公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夜慢慢地來臨了,黃昏的桂畔公園是最美麗的。桂畔河的河水緩緩地流着,夕陽的餘暉映射在河面,使我不由地想起“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的詩句。河邊那蔥綠的九里香,桂花樹散發出濃郁的香味,我彷彿都要醉了似的。那一棵棵枝繁葉茂的榕樹彷彿被餘暉鑲上了金邊,格外的美。一群群充滿生機的孩子們在軟綿綿的草地上蹦來跳去,別提有多高興了。那三三兩兩或坐或漫步的年輕人已經被晚霞染成了金黃色,還有一些三五成群的老人們在涼亭下閑聊着,那無數街燈大放光明,彷彿滿天繁星降落人間,又像無數的珍珠撒滿地。眼前的景色既像一幅美麗的畫,又像一首奇麗的詩。

  我拉着爸爸、媽媽的手,歡快地叫道:“快點,快點,我們到前面的長椅休息一下好嗎?”媽媽點點頭說:“既然是我們家大小姐的提議,我們當然贊同啦!”我高興地像一隻小鳥飛快地跑到椅子跟前坐下來,東望望,西看看,這時離我不遠的祖孫三人的談話引起了我的注意。

  “爺爺,這裡真漂亮,原來這裡也是這樣的嗎?”一個十歲左右的小女孩問道。那位爺爺不緊不慢地說:“原來呀,可不是這樣,幾年前這裡是一片荒地,雜草眾生,垃圾滿地污水橫流,惡臭撲鼻,是一個誰也不願意去的地方。”“爺爺,是誰把這裡變得這麼美麗?”一個稍微小些的男孩迫不及待問。“這可不是某一個人能做到的,首先是我們市委領導,在經濟飛速發展的同時高瞻遠矚,特別重視環境保護,提出了‘青山、碧水、藍天’計劃。桂畔公園就是其中的一部分,其次再加上環衛工人、建築工人、園藝工人們的辛勤勞動,這裡才變成今天這樣。”那位爺爺開心地說道。聽到這裡,我忍不住懷疑地問剛坐下來的爸爸:“爸爸,這裡的一草一木是近三年才栽種的嗎?”“是呀,這幾年我市不僅修建了桂畔公園,還修建了鳳嶺公園、鐘樓公園,還有更漂亮的新城區、青山公園,我們的城市變成了花園式城市,能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是我們的福氣。你呀,更要懂得生在福中要知福,努力學習吧,將來為我們描繪出更美的生活藍圖。”

  聽了爸爸的一席話,我環視四周沉浸在歡樂中的人們,我暗暗下定了決心。



如詩如畫的桂畔公園 標籤:如詩作文 一幅漫畫的啟示作文 漫畫的啟示作文 愛看漫畫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