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錯過亦過錯1600字作文

錯過亦過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這場雨,淋到我,是否會心疼到你。——選自Y的博客

  (1)大雨淹沒城市

  有些失去是永遠的,再也無法扭轉;有些人是值得珍惜的,一旦錯過,只留三生遺憾。

  大雨滂沱,少年提着NIKE的帆布鞋,踏過校門,然後站在街角,任憑風雨侵蝕,雨,無情的拍打着少年,他感覺不到寒冷,他的心早在她離開的時候就已經死去,現在的他,是一個沒有心,沒有靈魂的軀殼,他說他想要去死,永遠離開這個城市,可是,終在最後一秒,他的手顫抖了他只是割破了手背,鮮血一滴一滴的順着指尖流下,少年笑了,果然,心不痛了,少年俊秀的臉上,一絲弧度揚起,卻讓人的心好痛。

  後來一到夜晚,少年的手便隱隱作痛,不是傷口還沒有好,只是少年會用力擠壓傷口,黑暗中的少年又想起了她吧。少年的心好冷好冷,很想有人抱着她吧。

  少年是真的愛她,為了她可以不顧一切,可以奮不顧身地去幫她實現一切願望,可是她卻拋棄了他,理由竟可笑的到因為距離。

  少年愛得太深,就算她背叛了諾言,忘卻了曾經的一切,但是少年就是忘不了她,她深刻在了少年的心裡,這輩子,下輩子他都不會放棄她。

  少年狂笑着跑進雨中,淋了整整三小時的雨,他要折磨自己,他要用生命來賭她回頭,可是她不會了,永遠不會了。

  這場雨,淋到我,是否會心疼到你。我知道愛情里總有一個人比較傻,所以我會等你一輩子,下輩子,永遠。

  Y,別傻了,我們都要過自己的生活,過去的就過去了,不要折磨自己了,我會心疼,但是這只是朋友間的感情。

  我不傻,我答應你的都做到了,可是你一個也沒做到,所以我要等你回來實現它們,哪怕下輩子。

  好吧,別傻了,聽話。

  (2)心如死灰般沉寂

  每天還是不斷折磨自己,少年想過好好生活,但潛意識禁錮着他,讓他無法抹去那一段

  記憶。

  上天像和他開玩笑似的,讓他一幕幕的清晰記住一切。

  少年開始日夜奮鬥,還有最後一個諾言沒有實現,少年要考進她在的學校,這樣就沒有

  距離了。她是不是會回到自己身邊。

  可是,她不愛他了,他為什麼總是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呢。

  他封閉了自己,拒絕了所有人的關心,他躲在自己的先空間里每天享受着所謂的小幸福。這樣的他,沒有活力,沒有靈魂。這樣的他,讓人看了心陣陣的疼。

  天空總是會飄下陣陣的雨,據說是南方乾旱了。他的心也正如那饑渴的大地,渴望生命之源。

  血,下降了一個刻度,冰凍了身上的每一寸肌膚。

  對不起,我感到力不從心了,我不知道還能不能來到你身邊守護你。

  對不起,不要在為我傷害自己了,我們真的無法回到從前了。Y,該放手了。

  不要說對不起,被愛的人不需要道歉,我願意守護你,我不會放手。

  Y,我要離開了,不會回來了,對不起。

  不會的,她還答應過他,只要他考到她在的學校,她就會給他個機會,試着重新接受他。可是現在,怎麼可以又欺騙他,怎麼可能離開呢。

  他的心再次跌入深淵,這一次傷痕纍纍的他,再也站不起來了,他也不想再站起來。少年躺在萬丈深淵裡,他夢見自己變成了星星,她的最愛,是最亮的一顆。

  他還記得曾經他說過,和他一起看星星,一輩子。

  (3)陽光試圖灑滿心房,心卻如此漆黑

  少年不知道除了她,還有一個人在默默守護他,她一直也在等他,等他忘記他,等他走出黑暗,等自己走進他的心,少女也一直在傻傻的等着,

  少女告訴他,她愛他,很愛,他想要他試着接受她,少年說,不要愛上我,你會受傷。

  我不怕,因為我愛你。少女喃喃的,笑着說完,然後轉身離開。

  好吧,不要傻。少年只能拒絕陽光,他的心早已布滿陰霾,他不願打開。

  相似的對白,相似的場景,是否曾經華麗的上演,少年的心背莫名的牽動,這個女孩,和她截然不同,但和自己卻相似的驚人,執着到傻傻的,

  他記住了她。

  少女每晚都會發短信給他,只有簡單的兩個字:晚安。有時候,少年會回復,但更多的時候只是無奈的笑笑。少女執着的堅持着,一次次在手機的亮光中驚醒,又一次次失望的入睡。

  不知道少年是否明白晚安的含義,WAN,AN是WAN。我愛你,如果他懂得,是否還會坦然的和她道一聲晚安。

  少女每個周末都會給她送去一杯奶茶,咖啡的,這是她的最愛,不知道他是否熱愛。

  少年明白她所做的一切,不是不感動,而是他的心裡還裝着別人,不可以忘記,不能忘記,不願忘記。

  L,那個堅強如他的少女只能無辜的被傷害。

  L,忘記我吧,開始一段新的生活,我不值得你那麼付出,還有,謝謝你的奶茶,我很喜歡。

  我不會忘記你,我說過會等你,永遠等下去,你喜歡就好。

  L,你要知道,我會害怕傷害到你。、

  那麼,Y,你是在心疼我嗎?

  L,是第一次愛上一個人,在遇見Y的第一眼,L就深深的愛上了他,L知道他有女朋友,只是她只想默默守護他。如果我們之間有1000步,那麼只要你邁出第一步,我就會把剩下的999步走完。

  (4)我拒絕你,是因為我已經愛上你。

  少年習慣了她的關心,但是少年不能接受她,現在的他還想着那個她,他要考進她的學校,只為了證明自己不會輸,還有他不會食言,因為他們當初的誓言。

  少年不再回L的短信,他也不會再站在陽台上,那個L可以看見的位置,他離開了L的生活,他就像消失了一樣,讓L的心好慌亂,L再也離不開他了。可是,他卻狠心的拋棄了她。

  少年還是每天去博客,留下一句話就不見。

  L的心也如當初他心碎一般,她變得精神恍惚,他的身影總會在跳入她的眼帘,他的聲音縈繞着她,可是他卻抓不住他。

  L,不要找我了,我離開了這個校園你不會再找到我了,好好生活,還有,我已經愛上你了。

  不,我會找到你,就算你是騙我的,我也知足了。

  真的,我離開你,是想保護你,現在我的心裡還有別人。

  我不在乎,只要我愛你,和你在一起。

  少女很開心他愛上了自己,所以,她就一定會追尋他,天涯海角,地老天荒,她都不會放棄,這輩子找不到,下輩子也一定會繼續。

  Y,等我,我會永遠陪着你,和你一起看星星。

  少年的心又一次蘇醒,她,也愛星星,那麼,他是否不該離開她。

  但是,少年終究沒有回頭。

  (5)錯過

  單程的列車終回不到起點,少年累了,他離開了這個城市,離開了她,離開了L,他不再想要證明自己,也明白,,L現在是他的唯一,但是,他回不去了,他不想L因他而受傷,即使現在心中只有她。

  L,我真的離開了,我不會忘記你,我記得你哭着說加油,我記得你給我的奶茶,我記得你笑着陪我一起淋雨,我記得你的每一句話語,我記得晚安是我愛你,我記得你每一滴因我而落下的淚,我記得你的一切,如果有一天,我覺得自己可以照顧你了,我會義無反顧的回到你的身邊,不會再離開你,但是,現在,忘記我。不要等我。

  恩,我也記得你的一切,我不會忘記你,我會等你,我怕我忘記了你,你回來后找不到我。

  L,乖,不會的,如果你忘記了我,我會讓你重新愛上我。這一次,換我等你吧。

  Y,我懂,我等你,我愛你。

  我也愛你。

  Y後來再也沒有出現過。

  但是L堅信,Y會回來的。

  十七歲的愛情,在陽光灑下的一瞬,煙消雲散。

  L無論如何也忘不了那個叫Y的少年。

  Y,也一直在找她。

  高二:陳靈靈



錯過亦過錯 標籤:過錯作文 錯過作文 錯過的愛作文 錯過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