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些年,我錯過的母親節1100字作文

那些年,我錯過的母親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母親的笑容,是世界上最和煦的春風,母親的皺紋,是辛苦歲月風霜雨雪的刻痕,母親的汗水和眼淚,是世界上最名貴的珍珠,而母親的畫象,是勇敢和堅韌的象徵,是勇者的畫象。母親就是集慈祥,堅定,勇敢,勞苦等美德於一身的偉大女性。 

 可我的母親與以上的描述相差甚遠罷。 

 小時候,我會問媽媽,我是你生的,你怎麼對我這麼凶?媽媽只是笑而不答。 

 我拿了媽媽的一塊錢買了許多糖,當我甜滋滋地回家時,媽媽讓我站到桌邊不許我吃飯。我哭了,心想,這個媽媽一點也不喜歡我。那年我七歲。 

 我和鄰居小虹下午放學后在外面玩,太陽下山還覺得意猶未盡。媽媽找來了,一臉焦急地拎着我的耳朵。狠狠地打我屁股,然後哭着對我說,你這孩子,怎麼這麼貪玩,讓媽多擔心! 

我站在一邊,熱淚含在眼裡,心想,這個媽媽真心狠。那年我九歲。 

 媽媽為我買了一條漂亮裙子,可當我拿出大紅燈籠高高掛的數學卷子時,頓時變了臉,賞給我一個黃橋燒餅。她罰我重做直到全對為止,否則不讓我穿新裙子出去玩。我氣得脫下裙子,狠狠地關上房門,心頭的怨恨夾雜着淚水,誰說世上只有媽媽好?那年我十一歲。 

 後來,我幻想着去流浪。三毛,這個傳奇式的人物,帶着她傳奇般的經歷走進了我的夢中,那富有浪漫氣息的流浪深深地吸引了我。於是,遠方雄偉的山,靈秀的水,善良的人,美麗的傳說……似乎都在呼喚我多少次在夢中,我背上行囊瀟洒地去流浪。與此同時,我與媽媽的矛盾加劇,我是個不優秀,絕對不優秀的女兒,既然我被母親疼愛的日子已無情地流逝,那我就帶着自己的憧憬離開吧。 

 我簡單得收拾了片刻,走進廚房,媽媽正在忙碌着,為的瑣歲的家務事而操勞着。她那黑髮中的白絲,在燈光下閃閃發光。媽媽瘦了媽媽老了,她的雙肩已為我承擔了十五年的風雨了!一下子似乎有種東西塞住我的喉嚨,剛才已打好腹稿的告別詞,到了嘴邊卻瞬間凝固,無法發出聲來。這時,媽媽回過頭來,淺淺一笑,說,近天吃雞肉,你要吃炸雞還是鼓油雞?平靜的話語中,沒有惱怒,有的只是關懷和疼愛。媽媽還是愛我的,我並不是被棄者!霎時我流下了眼淚,打消了離家的念頭,默默地走出廚房。那年我十四歲。 

 今年,我大了,十五歲了,也慢慢讀懂了母愛,才知道有一個母親節。為了盡點自己的孝心,我帶了支玫瑰回家,送給媽媽一個燦爛的微笑,說,媽媽,母親節快樂! 

 奧,謝謝。她沒有顯得特別高興,我很失望。 

 躺在床上媽媽悄悄走進來,我閉上眼睛,感覺她為我蓋好被,理了理我額前的頭髮,坐在床邊好一會兒才出去。 

 透過門縫,媽媽正獃獃看着那支花,眼裡似乎有什麼在動,我哭了,跟小時候一樣。 

 也許,我錯過了很多個這樣的夜晚,我整整錯過了十四年。這十四年,她為我付出了那不加修飾的愛,而我卻無動於衷,甚至恩將仇報。十五歲,我才知道有母親節——我真是……

那些年,我錯過的母親節 標籤:那年,我們尋夢天空作文 那些年作文 那些年我們作文 錯過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