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在告別小學生活的最後日子裡1100字作文

我在告別小學生活的最後日子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在告別小學生活的最後日子裡,我想到了我的成長足跡。現在我在加倍努力學習,準備升初中考入一所“學驗學校”的好中學。我的成長足跡有很多,比如: 

  開學的第一天,我背起了大書包,家長接我到了學校。我剛踏進了小學的第一步,站在校門口的大哥哥和大姐姐熱情地向我打了一個招呼:“你好!歡迎你的到來!”我向他們敬了一個禮,點了點頭。大哥哥和大姐姐給我帶上了鮮艷奪目的紅目的紅領巾,他們把我送到了一個教室,我見到了許多新同學、新老師、新領導、新校長。他們向我傳授知識、使我終身受益,而且在第一節課作了自我介紹,並在短短的40分鐘內完了一節有氣氛、緊張的課,下課後,大家都成熟了,聚成一起有說有笑,完全沉醉在學校生活里。 

  二年級的一天,上毛筆課。毛筆字老師來了,大家端端正正地坐在課室里,等着老師講課。老師在黑板上用楷書字教我們寫毛筆,我們跟着老師的思路寫毛筆字。從課桌裡面拿了毛筆紙、毛筆來寫毛筆字。我寫了一首:“床前明夜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我高興說:“寫完了毛筆字。”正高興時,不小心把墨水碰倒了,把毛筆紙上的字蓋住了,怎麼樣?急時,老師過來了,給我買了一瓶墨水和毛筆紙,老師用我的毛筆在毛筆紙上寫毛筆字。老師對我說:“老師幫助你,不需得到回報。”真是太感動了!老師出錢為我買東西,又幫我寫毛筆字。這是第一個對我有幫助的老師。 

  三年級的一天,在下課放學后。這天氣不好,由於是自然現象,下了一場大雨,我發現自已沒有帶傘,沒有辦法回家。只能在走廊上等着天晴,待了會,老師來了,拿了兩本傘。老師問明情況后,借了一把傘,我才回到了自已的家。我自嘆:“這位老師真好!會關心學生,這位老師是我的第二位“母親”。” 

  四年級的一天,上數學課,這天考試。學生們正在專心致至地做試卷,我正在用電腦想一道應用題。拿了稿紙來打搞,寫了兩三下,突然沒有筆水了。我向周圍的同學借筆,有的同只有一支筆、有的同學筆差不多沒水了、有的同學更離譜,卻說:“笨蛋!誰借你筆用,沒筆跟你自已的事。”我向同桌借筆,同桌同意了借筆的要求,我才開始奮筆做數學試卷。直到下課收卷后,我把筆還給了同桌。同桌卻大方地說:“不用了,我這筆不借了,給你這支筆。”我高興說:“謝謝同桌的好意!”我收下了同桌給的這支筆,同桌!真是大方,借不如給,我一定會好好回報同桌的。 

  我的成長足跡就是這樣……我現在在讀小學六年級,我每天在努力學習,準備升初中。上課留心聽課,抄好筆記,回家爭分奪秒學習。學習的時間一秒也不放過,我在爭分奪秒學習。有句話:“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我在告別小學生活的最後40天日子裡,一定會取得好成績的。“失敗乃是成功之母。”我的目標是這樣一所理想學府……

我在告別小學生活的最後日子裡 標籤:告別小學生活作文 告別小學作文 最後的最後作文 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