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游廬山500字作文

游廬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廬山,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山體呈橢圓形,典型的地壘式塊段山,長約25公里,綿延的90餘座山峰,猶如九疊屏風,屏蔽着江西的北大門,主峰漢陽峰,海拔1474米。今天,我就要去游素有“匡廬奇秀甲天下”之譽、中國四大避暑勝地之一的廬山!

  廬山可真是大動脈,東偎婺源鄱陽湖,南靠南昌滕王閣,西鄰京九大動脈,北枕滔滔長江。

  我們通過檢票口后,順着盤蜒的環山公路向上。從高處俯視山下,房屋成了迷你玩具,車子像甲殼蟲一樣爬來爬去。

  下了車,我們隨着小路向山上走去來到含鄱口。

  含鄱口是個大平台,顧名思義,在此可以俯視美麗的鄱陽湖,甚至可以看到白鷺飛舞。下樓梯,我們乘坐廬山纜車。在纜車上可以看久負盛名的廬山瀑布,嘩嘩的水聲撲面而來。

  下纜車,走下500級樓梯,我們來到了廬山瀑布。當年唐朝大詩人李白遊山玩水,經廬山瀑布,吟道:“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在這裡,連對方的說話聲也聽不到。

  賞瀑布,看怪山,一路向下來到廬山山林深處的牯嶺鎮。清新的空氣充斥着這個小鎮,新興業化給這個小鎮每一處都添上了素雅的一筆。可謂:景美、史美、人更美。

  廬山的美景讓人說不完。廬山的美景讓我佩服,廬山的歷史讓我感嘆,廬山的人文更讓我折服。有機會,我一定重遊廬山,再次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初一:陳耀東



游廬山 標籤:游廬山作文 廬山作文 望廬山瀑布作文 廬山瀑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