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隨想1100字作文

雨·隨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她,總能輕而易舉的擠進紅塵喧囂中,浸出絲絲涼意。

  ——題記

  我喜歡雨,無論她以哪種姿態出場都能給我留下別具一格的美麗形象。

  春雨貴如油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當春日一舉擊潰寒冰凍雪時,春雨便偷偷地溜進了這春季的大家庭中。它幫鵝黃的葉褪去冬日的昏黃,幫樹木撫平身上的皺衣,幫小草繁衍生機。春天的雨,是溫柔的,像少女的眼淚一般明媚,彷彿這空氣中總掛着一層水霧珠簾,時時牽動着陽光的摺痕,呼吸愈發暢快。這場雨,這場溫柔的雨才是完完全全的驅趕走了這寒冬。

  夏雨勤去暑

  “風聲撼山翻怒濤,雨點飛空射強弩。”夏天的雨自然傳承着夏天的風格,熱烈而粗獷,天邊的鉛色一大片一大片的彙集在一起,一點預告都沒有,還不假思索,那豆大的雨點便密密麻麻匝匝地跳了起來,還好渾身上下的毛孔都熱得張開了嘴,所以那雨點落在身上便像甘露在滋潤乾涸龜裂的饑渴大地一樣,激越暢快。這個時候,花朵怒放了,樹木吮吸着漿汁,傳遞着養料,數不勝數的雜草瘋長,暑氣也被那不速之客吸收了。樹上的蟬鳴,遠處池塘邊的蛙鳴便也和着雨聲奏起了夏日狂歡曲。幾經夏雨的澆灌,山河大地便以自己的豐滿盈潤展開了誘惑。

  秋雨悲怯怯

  “對瀟瀟暮雨灑江天,一番洗清秋”田野、草木都染上了一層金黃,連天邊也鍍上了一圈金邊。各式的果實搖曳着鈴鐺壓彎了一簇簇果樹的腰,各種果腹味也沖斥在空氣之中。這時的雨,變得多愁善感了,彷彿是一位已出嫁的姑娘,端莊而高貴,也不愛出門溜達了。或許,人們早已忘記她了吧。但突然一天,地上發出了一陣清幽而纏綿的旋律。聽!那是秋雨在吟唱,一切都那麼使人動情,她彷彿在傾訴,又彷彿在哀怨。頓時,你會產生一脈深遠的情思。雨更加深情了,更加凄冷了。她又輕輕移足,去凈化每個人的靈魂了。

  冬雨催人老

  “瀟瀟一晌殘梅雨,獨立天情緒,且隨湖柳入微茫,渾記荷花那日小荷塘”冬天的雨踩着純白的雪花深情款款的走來,飄然蒞臨人間,然而她更加吝嗇了。現在的她顯得自然、平靜。在灰濛濛的冬季中,雨看着似乎有些透明。冬天的雨是清冷的,卻帶着分外的柔和,彷彿從那潤濕中感受到了朦朧的春的氣息。冬雨帶着她那獨特的氣質,將沒有葉的枯枝和昏老的天空洗得乾乾淨淨。放眼望去,宛如一塊空靈的水晶融入了那清澄的空中。然後又任由那些小雨淅淅瀝瀝的由天上灑弄着,更加惹人憐愛了。

  春天的雨是小女孩,調皮而又充滿生機。

  夏天的雨是處於花季的少女,在喧囂中盡顯了張揚。

  秋天的雨是已出嫁的姑娘,少了分調皮,更顯得高貴。

  冬天的雨是經歷滄桑的婦人,安靜、沉穩而又分外的溫柔。

  雨啊雨,你總能讓萬物更加清新,你的風情總讓我着迷。

  四川自貢自貢市解放路中學初一:李嵐

  



雨·隨想 標籤:隨想作文 奧運隨想作文 隨想錄作文 隨想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