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萬花筒·隨筆400字作文

萬花筒·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11月23日開始看《親愛的安德烈》,拖到12月5日讀完,查詢閱讀記錄后發現真正閱讀的時間有四天一天一個小時,這四個小時大多都在通勤路上利用零碎時間一點點看完。

  月中時候筆友在郵件中提到這本書,於是決定把它看完,下次發郵件可以交流讀後感。在這過程中我發現自己對於零碎時間的把握不是很好,容易聽歌走神發獃,很少主動拿出電子書來看。斷斷續續讀完發現安德烈對自己對生活對國家的看法已經很成熟有自己很獨立的價值觀,這哪像是一個十八歲的少年,簡直是一個大人。

  36封信,兩代人的對話。父母和孩子這一代,我總覺得首先學會和父母成為朋友,和孩子成為朋友后,溝通起來更加容易和親近。在讀這本書的時候,我不時會想起自己的成長過程,是什麼因素造成生活有不幸和不快樂,然而歸根結底是誰都不肯低頭認輸。讀完這本書後我發現一個很大的問題:理解。

  “理解”會貫穿人的一生,如果任何時候都會多一點理解也許很多事情就會有不同的轉機。



萬花筒·隨筆 標籤:萬花筒作文 隨筆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 隨筆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