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家” 

  彭玉竹 

  家,它是一種關愛,還是一種冷漠;是一個依靠,還是一個歸宿呢?以何為家? 

  家是一個搖控器,搖控着我在生活中伴演着不同的角色。 

  小時候,我是家裡的“開心果”,是動畫片的主角,是《大耳朵圖圖》中的“胡圖圖”,我有千千萬萬個“為什麼”,把普通的小事變為真理,其實是小題大做。 

  “媽媽”,我一邊奔向母親的方向,一邊好奇地問:“為什麼‘可樂’這麼好喝呢?”媽媽從容地回答,說:“因為你喜歡這個味道。”“那麼1+1為什麼等於2 ?”我接着問,媽媽一聽,哭笑不得但也不知道,就說:“唉,誰讓一些愛搗蛋的人也能出一些傷腦筋的題呢?”那時,家是一部多姿多彩的“喜劇片”。 

  時間像一條永不停滯的江河,一去不復返,漸漸的,時間長大了,我也上了小學五年級。 

  成長的腳印,清晰地烙在我的學藝之路上,而久,電視被調了節目,我又扮演着《家有兒女》中的小雪,“努力拚搏”一幕便上演…… 

  “呼呼呼”。同學們都是汗流浹背,個個喘着粗氣,在這蒸包子似的操場上,在這火辣辣的太陽下,在這焦味瀰漫的土地上,體育課中竟要開展賽跑活動。我有些不情願,偷偷溜回教室把作業拿出來到樹蔭下做。雖然還是熱,這會兒,額頭上的汗珠總是活躍的,但總比跑步強吧。於是抓緊複習,為下個月期末考試打基礎,儘管腦袋有時也會超載,但學習就是我們的“飯碗”,不得不爭奪啊! 

  此刻,校園之家是一部學習緊張的動作片,既有壓力也有動力。 

  愛是家的靈魂,我所獲得的愛像一扇關不住的大門,悄悄地鑽了出去。初中的生活更顯然不同。 

  初中,初中,心中盼望已久的中學來了,我們的周圍一切都是新的。而我的身邊卻多了一個“不速之客”——煩惱。我常問自己:“唉,真煩哪,為什麼煩惱喜歡了我?”進入中學,時常一個人獨站在走廊邊,望着漆黑的操場,心裡浮想連翩。 

  初中限制了我的自由,像當初日本侵略中國一樣,更糟糕的是,我把知心朋友給弄丟了,初中好孤獨。 

  現在,友誼之家是一部無聊、乏味的記錄片,它使我迷失在雨霧中…… 

  啊!家是一個“開心果”,是一個賽道,不是消愁,只不過是在迷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