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家 

  什麼是家? 

  對於我來說,家就像一塊“磁鐵”,讓我時時刻刻想着挂念着。相着家裡可口的飯菜,舒適的小床,還有媽媽的笑容。 

  在美國洛杉機,有一天,有一個失去親人的醉漢躺在街頭,警察把他扶起來。一看,是當地的一位富翁。當警察說讓我送你回家時,富翁說:“家?我沒有家。”警察指着不遠處的別墅說:“那是什麼?”“那是我的房子。”富翁說道。 

  在現在,我覺得家像“磁鐵”,是因為家裡有人在等我吃飯,是因為家裡有人關心我,令我感覺十分的溫暖。但是就像那位富翁,他失去了親人,如果他回去,那也只有他孤單一個,沒有人等他回家吃飯,沒有人在家裡關心他。那麼他的那間別墅還算是一個家嗎?不,不算,那也只能被說成一間房子,或是一個晚上睡覺的地方。 

  家是溫馨的,家是充滿親情的,家裡還是應有兩個人以上的,這才叫做家。 

  有些人住的地方不好,自認為那只是一間房子,並不是一個家。但是那些人錯了。因為只要是充滿親情的地方,都算 是家。 

  所以不管你住的地方是簡陋還是很小或者是又華貴又大,只要你住的地方是充滿親情與溫馨的地方,那就是一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