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周總結——探討班風與成績的直接關係600字作文

一周總結——探討班風與成績的直接關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一周發生的事情有幾件特別重要,我打算仔細說說。

  每天早晨,早來的人總是補作業,儘管老師再三強調,值周班長也每天很早來查看補作業情況,但總有他們不注意的時候。比如值周班長去食堂時,教室裡面的人就好比不聽話的孩子,到處亂鑽,到處抄其他同學作業,這種行為難道不可恥嗎?這已經成為了我們班的一大陋習!

  我曾與別的班的同學討論,她說他們班補作業都是重罰的,所以每天早上就沒有看到人在補作業。我就在想,是不是我們班的處罰制度不嚴重?是不痛不癢的嗎?是不是要處罰地重一些呢?他們補作業,就代表昨晚沒寫或沒做完,如果在這樣下去,成績是很難提高的,同學們也得為老師,其他同學,父母想想啊。

  其二是班級紀律問題,我想,這個病根除掉了,我們班成績自然就好起來了。我們班是一個快班,但在課堂上,總有幾個同學睡覺,是沒有睡醒,還是不想聽呢?這不是最差的班的成績不好的學生的習慣嗎?老師在提問題的時候,同學們的思維也發散了,可當老師讓大家舉手發言時,頓時教室鴉雀無聲,連針掉到地上都聽得一清二楚。而且總是我們幾個成績很好的同學和幾個大膽的同學敢舉手,剛剛那些同學呢?一個個“守口如瓶”,好像是被拷打的革命戰士。既然這樣,那分數,自然上不去啊。

  其實這些並不難做到,哪怕你裝認真,那也比你不認真聽課學得多,還不影響其他同學學習。我們每個人管好自己,就能營造好的班風,那同學家長最關心的——成績,不就自然上去了嗎?



一周總結——探討班風與成績的直接關係 標籤:班風作文 風與雨作文 周總理作文 關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