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了不起的巴蜀文化600字作文

了不起的巴蜀文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們所了解的巴蜀文化中,有一種有名的水果---芒果。

  芒果成熟了的,大多都是黃皮,吃起來甜入心口,口感也好極了。也有一部分是青皮,酸酸甜甜的,也是別有一番滋味。

  還記得那一次,我一個人去芒果園幫外婆照看芒果園的生意。每天看着人們提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心滿意足的走出來時,心裡便油然而生了一種喜悅感。

  但是,那一次,卻讓我感受到了無盡的自責感。

  那天,我懷着喜悅的心情又來到了果園。沒過一會兒,便看見一個小女孩走了進去。我感到很疑惑,一個小女孩怎麼會獨自一人來果園呢?我跟着小女孩走了進去。小女孩在這棵樹下望望,又在那棵樹下望望,最後找了一棵最高大最茂盛的芒果樹,拿起一旁的網,奮力抬起來,她臉都漲紅了,卻仍然沒有放棄。最後,經過她的奮力一搏,成功地網下了兩個又大又黃的芒果。小女孩開心的放下網,把兩個芒果放進了包里,轉身便走了。直到走到了果園門口,小女孩都還沒有付錢。

  我氣憤地衝過去,抓住小女孩,說:等等,你還沒有付錢呢!小女孩愣了愣,說:我沒有錢。我一下子怒氣達到了頂峰,沖小女孩吼道:沒有錢!沒有錢你還拿我們的芒果,你這叫偷東西,你知道嗎!小女孩委屈巴巴地看着我,眼淚如小雨滴一般一滴滴落下,抽噎着說:姐姐,你不要生氣了,我不想偷東西,我只是想把芒果帶回去給媽媽看一看,媽媽生病了,爸爸告訴我,媽媽陪不了我多久了。媽媽說她想看一看芒果。我就想帶兩個芒果回去給媽媽看一看,媽媽看完我就拿回來。

  我愣了愣,被小女孩天真爛漫的想法,以及對媽媽的孝心給打動了。我徵求了外婆的意見后,把兩個芒果送給了小女孩。

  我看着小女孩的背影漸行漸遠,眼淚早已模糊了視線。

  這就是我們巴蜀文化的魅力,裡面蘊含了濃濃的親情,濃濃的中華美德---孝。



了不起的巴蜀文化 標籤:了不起的木棍作文 了不起的中國人作文 了不起作文 你真了不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