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悟歲月》教案400字作文

《感悟歲月》教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感悟歲月》教案 

  日月如梭。一寸光陰一寸金。這句話說得好,人生的歲月在不斷流逝,讓我們感悟歲月,感悟時間的珍貴吧! 

  一, 讓同學們來欣賞這篇文章《感悟歲月》。 

  二,讓同學們欣賞后,發表對文章的評論,然後對照自己有沒有對自己的歲月發出珍愛的心。 

  什麼樣的脂粉塗在青春不在人得的臉上能遮掩歲月的滄桑?什麼樣的服飾在老人的身上能夠青春飛揚?你這樣的想法,不如抓住今天,把時間放在對自己的追悔里…….. 

  在這一片的文章里,濁者為什麼說“真實的感受着時間帶給的厚重壓力? 

  因為,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會不知的情況而浪費一分一秒,從而我們會感到傷心,無奈,因為我們浪費了歲月,對自己的光陰搶走了時間,對自己的歲月而掠殺……..正因為這樣,我們會感到厚重壓力。 

  在這個教案中,我會玩一個遊戲,在規定的時間,在規定的工作,讓同學們自由發揮,自由想象,在所限的時間能完成多少樣工作,這遊戲能表現出同學們對時間的珍貴和懂得愛惜時間。在一個人生的歲月里,懂得珍惜時間就等於享受美麗的人生。 

  人生,歲月,光陰,如果從頭開始,如果踏着歲月的履痕重新走過,你會真的做得完美無缺嗎?



《感悟歲月》教案 標籤:嫦娥奔月》續寫作文 讀《感恩的心》有感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 《感動中國》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