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流沙歲月》讀後感500字作文

《流沙歲月》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歡 迎 投 稿

  《流沙歲月》讀後感

  梁鐸獻

  今天我讀了《流沙歲月》這篇文章,啟發非常大。

  故事裡的主人公是一隻河蚌,當老河蚌說:“孩子們,你們不能光顧着玩,你們應該去撿一粒沙子”的時候,那隻貪玩的河蚌沒把老河蚌的話記在心上。其它的河蚌都撿了一粒沙子,不久后它們個個都有自己的成果。而那隻河蚌因當初貪玩,沒有撿到沙子,也就沒有珍珠。

  當歲月像沙子一樣從我們的身邊流過時連後悔都遲了。

  那天下午放學后,我一回到家就衝出去玩。晚上我才開始寫作業,等做完作業一看,已經十點半了。我百思不得其解,問爸爸:“為什麼我做作業總是那麼遲?”爸爸便說:“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啊!”

  我自己想了一會,還是想不出其中的奧妙。

  周末,我便抱着疑問,讓爸爸給我解釋一下他說的那句話。爸爸說:“你小時候應該珍惜時間,假如老的時候再想恢復到那美好的童年,那是不可能的,所以你現在好好讀書,以後能成為一個在社會上有才能的人。”

  我聽后感到非常後悔,每天一放學就出去玩,還不如在家裡寫完作業后,看一些有益的書。

  我們大家不該向那隻貪玩的河蚌的學習,應該珍惜時間,好好學習。

歡 迎 投 稿

《流沙歲月》讀後感 標籤:流沙作文 嫦娥奔月》續寫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